澳洲國會補選 自由黨莫里森:中低收入稅負降530澳元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於13日鼓吹執政黨也就是自由黨版本的減稅計畫,與反對黨(工黨)的減稅案拼場,使得減稅議題成為澳洲選舉的主戰之一。

儘管澳洲2019才舉行大選,但未來幾周內將先補選5席國會議員,讓租稅政策提前帶動兩黨的選情關鍵。

澳洲政府在8日宣布,當局計劃加大撥款支持醫療及基礎建設,以及降低所得稅的7年計劃。受惠群體從中低收入者開始,一年稅負最多降低530澳元(大約台幣1萬2190元),逐步落實減稅簡化的改革。

莫里森對「天空新聞」說:「我將整個計劃引入(議會),這對工黨來說是個測試,看他們到底是要更低的稅還是更高的稅?」並強調政府版的稅改計畫確定性較高,工黨的計畫只是在為拒絕減輕民眾稅負找藉口。

而工黨只對減稅計劃的第一階段——給中低收入者減稅表示支持,對計劃整體仍持反對態度。工黨領袖肖頓認為政府提案中的減稅周期過長,認為政府照顧的是那些大企業,而不是為日常生活而奔波的納稅人,他們所提出的減稅方案表示一年最多可退928澳幣(約台幣2萬1344元)且反對政府的調整稅級計畫。

但對於第二階段減稅,即在長期間將廢除37%級距,使年所得在4.1萬到20萬澳幣之間者都適用32.5%的稅率,工黨表示反對,認為這此舉將對高收入者有利。

兩黨競相提出減稅案以吸引選民。自由黨聯盟從2016年以1席之差取得政權以後,在民調支持度上,工黨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