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機器人 數位實驗室 明台產險&台灣人壽力攻網路投保

▲▼明台產物保險。(圖/記者李蕙璇攝)

▲明台產物保險。(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壽險界傾力擁抱數位科技。日商明台產險整合LINE聊天機器人的智能輔銷工具,提供保險業務員個人化一對一詢答功能;而台灣人壽更進而邀請國際顧問協助成立EdgE數位實驗室,為業務員打造行動工具及符合DIY族群,加強快速便利網路投保服務。

明台產險營運創新本部長飯島健司表示,到4月底為止,透過網路投保旅行平安保險的件數比去年同期成長約2倍,並完成42件保戶透過手機收到主動理賠簡訊完成理賠,獲得極佳回饋,顯示民眾接受度高之外,明台也正為這項技術申請金融科技專利。

而新推出智能輔銷工具,是經由手機或平板回應商品介紹、保單查詢、保費報價等客戶常見需求,提供保險業務員個人化一對一詢答功能。

明台產險表示,由於保單組合高達1千種以上,各種表單與條款繁複,保單查詢與保費計算複雜,加上保險業務員專業培訓長達5-10年,各項作業仰賴大量電腦查詢與後勤不同單位支應,才能回應客戶需求。

透過智能輔銷機器人的一問一答的方式,輔助保險業務員銷售與服務功能,加強保戶服務即時性以提高效率及服務水準,減少保戶等待各項諮詢或報價的時間。

未來也將陸續開發電子付款、電子保單等作業功能,讓網路服務能夠更即時滿足民眾需要及加快投保程序、提昇服務效率。

▼台灣人壽EdgE數位實驗室打造一系列業務員行動工具及數位升級服務。(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積極發展數位金融服務,成立EdgE數位實驗室打造一系列業務員行動工具及數位升級服務。(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則表示,從已開發的銷售行動工具「行動保」縮短核保流程,提升效能,進件率達9成,並能降低照會率,縮短30%核保時間。

而EdgE數位實驗室(End to End process Digitalization),首創業界的影音聲調服務,以及多元繳費支付方式、電子保單及電子通知。

台灣人壽表示,以業務員所使用的行動投保工具為例,去年導入Design Thinking創新設計工作坊與Agile敏捷式開發模式,透過訪談近百名客戶與業務員的實際試用體驗,了解使用痛點與建議後加以改版,幫助民眾投保件率大幅提高,也因此可減少一年超過百萬元的要保文件印製成本。

並在網路投保專區為20-55歲青壯年客群,設計小額、低門檻的商品加強保障,一個月的時間內保費收入已破百萬。

接下來還將結合數據分析與其他科技應用,陸續推出保單健診、需求分析、客戶管理等多項行動工具,支援業務人員的服務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