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愛吃台灣米粉! 神人「4角度分析」...網全跪了

▲炒米粉。(圖/記者謝承恩攝)

▲炒米粉通常使用的是蒸炊式米粉,麵體較細。(示意圖/記者謝承恩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米粉是不少台灣人喜歡的庶民美食,只要搭配開水煮一下,一餐就輕鬆解決。事實上,在許多日本人眼中,米粉也佔有重要的地位,一名「批踢踢米粉王」就透過歷史、民族性、製作過程等多個角度,介紹米粉在日本的地位,因為內容精闢,許多人驚嘆「長知識」。

一名人在日本的網友於批踢踢發文,本來趁著日本室友出門時,想偷看對方是否私藏一些好片,結果卻看到「統一米粉」,因為實在太好奇,他忍不住上批踢踢,PO文詢問大家,「有沒有日本人吃台灣米粉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不到,這篇文章竟然釣出「米粉王」出面回答,從4個角度介紹,為何台灣米粉會受到日本人青睞。一、其實日本人自己就有米粉,日本「健民食品」(ケンミン食品)公司,含前身創立於1950年,就是一家以生產米粉為主業的公司,目前已經經營70年。

二、其實日本人本來就有吃台灣米粉,ケンミン食品之所以擁有高市佔率,一個因素就是,「他是日本第一家製造米粉的公司」,在那之前,日本人很少在吃米粉,而創辦這家公司的高村健民,其實是在二戰後才歸化日本的台灣人。當年他離開台灣後,很想念台灣的家鄉味,再加上身旁一起撤回去的日本朋友一直起鬨,他才決定創業,把台灣味帶進日本,開始賣米粉了。

▲日本網友買台灣米粉回去。(圖/翻攝自IG)

▲網友發現有日本人會特地打卡。(圖/翻攝自IG)

三、日本人的飲食習慣,眾所皆知,日本人是一個嗜米成性的族群,吃生魚片、牛排、煎餃、拉麵都可以配白飯,不吃白飯就好像少吃了一餐一樣。然而,這麼愛吃白米的他們,一開始卻沒想到,白米其實也可以做成麵來吃,所以當年高村健民引入米粉「ビーフン(Bifun)」時,很快就擄獲了日本人的芳心

四、最後一個角度,是米粉的製作過程,米粉王表示,一般來說,米粉的製作過程有分兩種,一種是「水」粉-水煮式一種是「炊」粉-蒸炊式。水煮式是比較早期的作法,會在把白米糰壓出成絲以後,直接擠進熱水中煮過再風乾,因為水粉較多,所以也比較滑溜一點。

另一種蒸炊式,是比較後來的作法。蒸炊式跟水煮式作法大同小異,最大的差別就是當白米糰輾成絲以後,蒸炊式不用水煮,是放進鐵蒸籠,蒸完再風乾,特點是麵條比較細,製作過程也相對省時。

▲水煮式米粉較粗。(圖/資料照片)

▲水煮式米粉麵體較粗。(示意圖/資料照片)

當年二戰後高村健民回日本時,台灣還不流行蒸炊式的做法,所以日本人沒吃過蒸炊式的米粉,可是又超愛吃米;因此他們到台灣遊玩時或買伴手禮時,多半都會試試這種沒吃過的口味,如果在IG上搜尋「統一米粉」,還會發現幾個日本文青打卡,真的很有趣呢!

這篇文章一出,很快掀起網友留言熱議,「你家4不4在新竹」、「你日本米粉系嗎」、「你哪間大學米粉系說一下」、「建民的米粉廣告蠻有趣的,水管上不少」、「好像滿對日本人的味,所以在網路上有傳開」、「原來是愛吃米+愛嘗鮮」、「那肉燥米粉真的好吃,以前常吃」;還有網友笑說:「晚餐吃米粉配這篇剛好」、「米粉中的霸主...還是米粉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