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雨季「重頭戲」來了!鋒面徘徊結構好 下周全台下大雨

▲▼下雨天,大雨,豪雨,天氣,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腳踏車,自行車,單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8日(週二)起記得攜帶雨具出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董美琪/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來了!「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發文指出,7日(週一)白天持續悶熱,甚至比周末高溫,不過8日(週二)起,將是梅雨季的重頭戲,這次因為結構良好,全台各地降雨的機率都相當高,而且還會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鋒面到達後,會在台灣附近徘徊一陣子,天氣將會斷斷續續下雨。

氣象局表示,「梅雨鋒面要來了!」8日(週二)這道鋒面,結構良好,不穩定的條件該有的都有了,因此全台各地降雨的機率都相當高,而且還會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當然下大雨也不一定是不好的,對於目前水庫缺水的問題會有幫助,但仍提醒民眾,下週二起記得攜帶雨具出門,遇到閃電、雷雨還是避一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8日起將是梅雨季的重頭戲。(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5月8日起將是梅雨季的重頭戲。(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預報指出,8日(週二)鋒面到達後,會在台灣附近徘徊一陣子,天氣會斷斷續續下雨。氣象局表示,8日(週二)、9日(週三)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伴隨有打雷現象;週二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將開始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白天隨著鋒面移入,降雨範圍逐漸擴大至全台有雨。

9日(週三)隨著鋒面往南移,局部地區雨勢稍緩,但各地降雨機率仍高。10日(週四)鋒面逐漸遠離,北台灣降雨趨緩,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11日至13日(週五至下週日)隨著鋒面遠離,天氣又恢復為穩定的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4日至16日持續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快報。

▼梅雨季報到,下周全台大雨。(圖/交通部臉書)

▲▼梅雨季報到,下周全台大雨。(圖/交通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