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拔管」 鍾小平怒告吳茂昆涉瀆職:來一個告一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拔管」,認為教育部將政治黑手伸進台大校園,今天以台大校友身分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吳茂昆涉嫌瀆職罪,更痛批他是「教育界敗類」。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教育部上周五確定「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鍾小平指出 ,身為台大校友,必須要站出來挺經由正當合法程序選出來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教育部不能因政黨色彩不同,而刻意阻止管中閔上任,吳茂昆顯已觸犯刑法第131條瀆職罪。

鍾小平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聲明,基於大學自治精神,政府不應干預遴選結果。依大法官解釋,大學自治屬於憲法第11條講學自由之保障範圍,此外,大法官釋字380號解釋文明示:「國家對於大學自治之監督,應於法律規定範圍內為之,並須符合憲法第23條規定之法律保留原則。」

而釋字450號解釋文:「國家對大學之監督除應以法律明定外,其訂定亦應符合大學自治之原則」。鍾小平認為,教育部不依法核示新校長聘任案,致使台大校務決策與年度財務窒礙難行。

鍾小平說,上次告前教育部長潘文忠,然後10天就下台,這次告吳茂昆,也希望他下台,來一個告一個,直到管中閔上台為止。

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持續延燒,台大學生自主發起綁黃絲帶挺管等活動。而管中閔29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是否會重新參加遴選」?他表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因為若台大真的重啟遴選,就代表校方接受外部干預大學自主,若台大的態度都如此了,「這樣再去參選,還有任何意義嗎?」

▼學生發起用黃絲帶聲援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行動。(圖/翻攝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臉書)

▲▼學生發起用黃絲帶聲援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行動。(圖/翻攝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