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26正式列裝火箭軍 陸國防部:對海上大中型艦船可精確打擊

▲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圖/視覺中國)
 

▲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首度證實,研發已久且具備「智慧財產權」的東風26型中遠程導彈,在經過試裝、試用以及作戰檢驗後,已正式投入解放軍火箭軍「戰鬥序列」。他強調,東風26「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的打擊能力」,不過中方自衛防禦的核戰略以及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東風26型導彈射程可達3000至4000公里,能夠涵蓋整個關島區域及附近島嶼,該導彈可迅速進行核反擊,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進行中遠程精確打擊,是解放軍戰略裡的新型武器,被外界評為「航母殺手」。大陸軍事評論員宋忠平曾說,東風26型導彈進入大氣層後,可進行幾乎垂直的角度攻擊目標,這樣的角度敵方更難防禦,可帶來極大的威脅。

吳謙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還有作戰檢驗後,具有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後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同時強調大陸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的策略沒有任何改變。

他也指出,東風26具備以下4個特點,第一是具備「完全自主」的智慧財產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武器;其次是戰鬥部「核常兼備」,可執行快速核反擊任務,還可執行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任務;第三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第四為融合多項新技術,「通用化、集成化、訊息化水平高」。

今天,也有記者問及參與「繞島訓練」的蘇-35是否已入列服役並且形成戰鬥力。吳謙表示,蘇-35是多用途的戰鬥機,具備制空作戰和對海陸上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目前「該型戰機已列裝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