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買牛奶變貴了!瑞穗鮮乳又漲價「最多10元」 統一有回應

▲▼超商買牛奶變貴了!瑞穗鮮乳又漲價「最多10元」 網友崩潰。(圖/記者許力方攝)

▲超商買牛奶變貴了!瑞穗鮮乳又漲價「最多10元」。(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又漲了!瑞穗鮮乳去年調漲4至6%幅度,統一集團25日證實今年再度漲價,瑞穗鮮乳一共18個品項全部調漲,分別增加1、2、5元,最高達10元,平均幅度4.93%,瑞穗鮮乳1858毫升裝,從169元調整到179元,其他一般230、290毫升鮮乳都僅漲1元。

統一集團25日表示,去年調整價格因應原物料成本高漲,今年則是主要考量酪農業的經營困境。調整建議售價的包括瑞穗鮮乳、瑞穗極致低溫殺菌鮮乳、瑞穗調味乳等18品項,各產品依據包裝大小規格,分別調整1、2、5至10元,平均漲幅4.93%,低於統一對酪農生乳收購價格的調升幅度5.6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買牛奶變貴了!瑞穗鮮乳又漲價「最多10元」 網友崩潰。(圖/記者許力方攝)

統一企業代理發言人涂忠正受訪時說明,根據統計,酪農年齡平均8成約45至64歲,很難找到年輕人力,人力缺乏加上斷層問題,同時設備也需加強自動化,為保障生乳品質,導致檢驗頻率增加,才會影響到統一對酪農的收購價格調漲至5.66%,但對消費者產品價格平均漲4.93%,僅部分反映在建議售價。

漲價部分,各大超商零售價整體漲幅約3.8至5.9%,品項包括瑞穗鮮乳230、290、400毫升,分別漲1元至27、35、45元,930毫升漲5元至92元,1858毫升調漲10元變179元;瑞穗極致低溫鮮乳290、930毫升分別漲2、5元至39、105元;瑞穗調味乳290、400毫升也都漲2元,從30、40元漲到32、42元。

消息引發熱烈討論,網友議論紛紛,「真的是…以後喝牛奶就是奢侈品了吧」、「台灣乳製品賣的比日本還貴,太扯了!」還有人說「早就不喝牛奶了,過敏原一大堆」,崩潰直呼「萬物皆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