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以5G+360度VR直播「文金會」 5000記者獨享VR!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金正恩、文在寅本周五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領袖高峰會本周五(27日)登場。雙方周三在邊境板門店進行領袖會談排練。 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率領的先遣隊前往板門店南韓方的「和平之家」,跟南韓方進行綵排。

此外,南韓電信公司KT(KT Corporation)宣布:該公司將在新聞發表會上以5G高速網路+360度VR拍攝技術直播「文金會」,讓記者全方位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與金正恩的會面綵排從周三上午10點開始,以非公開方式進行。雙方依照會談當天的日程安排:包括雙方領袖初次見面的方式、歡迎儀式及晚宴等所有細節都進行綵排。隨後26日會再排練一次。

南韓電信公司KT表示,「文金會」的新聞發表會,該公司將會跟SK電訊合作,當天的會談,從北韓一側的板門閣起,一路直播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跨越北緯38度停戰線的瞬間,都以VR進行360度的實況轉播。

據「文金會」籌備會統計,包括350家外媒和國內媒體在內,共有2800名記者和工作人員登記參加峰會,但板門店的新聞發布室僅能容下50人。KT公司指出,該公司會在京畿道設立可約容納3000人的新聞中心,記者可以在裡面觀看新聞發布會的360度VR直播影像,

不過VR影像僅提供合登記參加峰會的記者觀看,並未全球直播。韓國SK電訊計劃向在場記者提供平板電腦與頭戴式顯示器(HMD),讓他們見證歷史的一刻,該公司表示,8K的畫質影像可以最大程度的還原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