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開道救2歲童一命 國道殉職警「我也是父母」留下2幼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新市分隊兩名警員葉家豪與郭振雄,今日(23日)清晨4點45分在國道1號南下308.1km處取締違規,卻遭另一輛大貨車追撞身亡。其中,葉家豪去年4月才因為駕駛「紅斑馬」開道,救了一名誤吞快乾黏劑的2歲男童一命,如今卻在執行勤務時不幸喪命。

事發當時葉家豪(37歲)與郭振雄(50歲)正在路肩取締一名大貨車駕駛,兩人站在貨車與警車之間,另一人留在車上,就在開完紅單時遭後方陸姓司機駕駛的大貨車撞上,力道之大還將原先停著的貨車往前推行17公尺,警車後車廂也近乎全毀,坐在裡頭的警員當場噴飛車外身亡。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遭撞的警車後車廂嚴重變形,幾乎呈現全毀的狀態。(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而被夾在貨車與警車之間的另一名警員及貨車駕駛,則在上午6點31分被從變形的車體下救出,無奈兩人獲救時皆已明顯死亡。警方表示,肇事的陸男酒測值為0,疑似是因為疲勞駕駛釀禍,詳細的事發原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但令人鼻酸的是,其中殉職的警員葉家豪去年4月才因為一個溫暖的舉動登上新聞版面。家住台南市七股區的吳姓夫妻以經營釣魚場維生,2017年4月30日晚間發現2歲的兒子誤食冰箱裡的快乾膠,先是送到麻豆新樓醫院救治,接著被院方告知需轉到醫學中心,夫妻倆擔心孩子的生命安全,等不及救護車趕來,乾脆自己開車前往成大醫院。

台南市七股區一對吳姓夫妻發現2歲兒子竟吃下「快乾黏劑」,他開車送兒子就醫,剛好在國道上遇到「紅斑馬」BMW警車,連忙求救,在警方開道下,原本30分鐘的路程只花12分鐘。夫妻事後帶自己種的大西瓜和紅膽石斑來替員警加菜,感謝他們的救命之恩。(圖/東森新聞)

▲葉家豪(左一)去年駕駛警車幫吳姓夫妻開道,成功救回2歲的吳小弟一命。

吳姓夫妻上了國道剛好遇上警員葉家豪,對方了解事情經過後立即用警車幫忙開道,讓原先需要3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2分鐘,總算順利救回孩子一命,兩人事後帶著一箱龍膽石斑和一顆大西瓜親自登門道謝,希望能用這一點心意幫警員兄弟們加菜。

當時葉家豪還謙虛地說,自己也是父母,育有2歲和5歲的孩子,所以能夠體會吳姓夫妻的焦急;沒想到這句話說完不到1年,他就在執行勤務時殉職,讓得知這個消息的親友、同事相當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