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沙國王宮外傳出30秒連續槍聲 維安部隊:擊落無人機

▲ 從影片可知,當時有2輛警車位於街道上,一旁則出現長達30秒的連續槍響。(影片取自YouTube ين على العالم視頻,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皇宮21日傳出近30秒的連續槍響,引發外界揣測是否發生「政變」,且好奇國王與親王的行蹤。不過,利雅德警方發言人表示,槍戰發生原因是當時有架無人飛行機,於宮殿附近的檢查站盤旋,因此依據命令將其擊毀。

Mirror報導,在當地時間晚間7時50分(台灣時間22日凌晨12時50分),一架未經許可的娛樂用無人機出現於安全檢哨站附近,維安部隊依命令和指示處理該無人機。一名沙烏地高級官員表示,當時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與王儲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不在皇宮內,國王當時在德拉伊耶(Diriya)的農場裡,沒有在皇宮內。

據網路流傳的一部影片顯示,沙國皇宮外傳出至少30秒的槍聲,因此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人發動政變。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則在Twitter上表示,沒有發生任何政變,只是一架玩具無人機因為太靠近皇宮,所以遭到擊落,目前還無法確定無人機是否造成威脅。沙烏地記者也發文,玩具無人機因為靠近安全檢哨站附近的限制地區,所以根據法律將它擊落。

目前尚無確切的傷害和損害報告,沙國當局也否認安全出現大漏洞,並聲稱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沙烏地阿拉伯19日才發生安全部隊與槍手的衝突事件,槍戰造成安全部隊4名人員罹難、4人受傷,而槍手則有1名身亡、2人遭到逮捕,目前尚無其他更多細節。

自從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上任以來,進行了一連串激進的政治改革,甚至解除其他社會限制,包括舉辦男女混合的音樂會、女性可以開車並持有駕照、男女可以共同觀賞電影等措施,引發社會正反不同的意見。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左)上任後進行全球行,已拜訪美國、英國與埃及,4月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於羅浮宮(Louvre museum)共進晚餐,尋求鞏固2國之間的合作。(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左)。(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