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戀葡萄嘉年華!台中農改場教導「安心選購葡萄」秘訣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推動食農教育,開放日活動展示當季優質葡萄,教導消費者選購要點。(圖/農委會提供)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推動食農教育,開放日活動展示當季優質葡萄,教導消費者選購要點。(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為了讓更多國人重視「食當季、吃在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積極推動食農教育,針對教師辦理教育講座及進行校園宣導。臺中場研究人員也親自到學校、社區協助農村青少年農業教育,及透過社區服務作業組介紹農作物生長,還有土地、環境與食物的關係,希望藉此提升國人對於國產農產品的認同與支持。

臺中場表示,自古以來農民依循節氣變化,適時栽種作物才能有豐碩的收穫。時至今日,即使農業技術發達,許多蔬果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但每種蔬果都有最適合的生長季節,適時適地栽種的作物生長勢強,病蟲害問題少,自然可減少用藥,加上產量多,價格較便宜,民眾不僅省荷包,也吃得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場提到,當看到農田中廣為栽種,菜攤上量大、價格便宜、格外飽滿新鮮的蔬果,絕大部份就是當季蔬果。此外,國產蔬果無須經過國際長途運輸,成熟度足夠才採收,新鮮、好吃又營養,且能響應節能減碳、低碳飲食的理念。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推動食農教育,開放日活動展示當季優質葡萄,教導消費者選購要點。(圖/農委會提供)

▲故鄉好味道料理書可在臺中場網站出版刊物電子書點閱。(圖/農委會提供)

臺中場指出,透過對轄區農會家政指導員、家政班幹部的培訓,為在地食材譜出美味樂章。家政班員將記憶中的難忘滋味撰寫成故事,並透過47道料理來呈現,傳承在地美味與情感。臺中場特將圖文編印成冊,並製作電子書分享成果。

臺中場每年固定舉辦「農業科技研發推廣成果展暨開放日活動」,選定一樣作物為主題規畫「從產地到餐桌」活動,帶領民眾認識作物產地、生產季節、營養、選購撇步,並利用好食材製作美味料理,教導民眾正確的綠食育觀念。

今年的活動將於4月28日舉行,並以「紫戀葡萄嘉年華」為主題,介紹臺灣中區葡萄產業發展歷史與現況、優質鮮食葡萄與臺中場育成的釀酒葡萄品種,以及安心選購葡萄的方式,傳遞「從生產到消費,從產地到餐桌」的相關知識。此外,當天可以買到當季盛產的優質溫室葡萄及其他在地好蔬果,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松槐路370號
電話:04 852 31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