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被美軍空襲!敘利亞稱「3平民受傷」 抗議人士集結

▲▼不滿半夜遭美軍空襲,敘利亞居民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不滿半夜遭美軍空襲,敘利亞居民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敘利亞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4點左右受到美軍空襲,雖然美方稱攻擊有避開平民居住地,但敘利亞官方電視台報導,針對霍姆斯軍事基地已經被攔下來,有3個平民因此受傷,另外大馬士革的科學研究中心被多枚飛彈攻擊,摧毀了建築物和許多其他器材,包含教學中心和實驗室,但沒有人員傷亡。

半島電視台、美聯社等媒體報導,這個空襲發生在半夜,大馬士革地區到處都有爆炸聲響傳來,宛如雷聲,天空被火光照亮,許多敘利亞人民不滿美英法軍隊在半夜空襲的做法,在天亮之後集結到大馬士革的廣場上示威,或是在車內按喇叭,有的人將敘利亞軍隊成功攔截美英法軍對地飛彈視為勝利,揮舞著敘利亞及俄羅斯的旗幟慶祝,或是邊拍手邊跳舞。

集結在廣上上的民眾高喊著「我們都是你的人民,阿薩德」或是「川普你是隻猴子,川普你是畜生」等等口號,並且在廣唱上掛起「我愛大馬士革」的標語。「畜生」明顯是在回擊川普日前在推特上用這個詞罵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敘利亞官方電視台報導,廣場上集結了各式各樣的人,包括律師或是演員。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Joseph Dunford)提到,美軍這次空襲的目標有3處,分別是大馬士革的一處科學研究中心、霍姆斯(Homs)的化學武器儲藏工廠、以及在工廠附近的化武裝備倉庫與重要指揮所。

伊朗外交部長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軍空襲的作為,接下來會有「區域性的後果」。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也發表聲明提到,「再一次,我們受到威脅了,我們警告,這種行動將不會被忽視,必定會帶來後果」,華盛頓、倫敦與巴黎將要負起責任,對於俄羅斯總統的侮辱無法接受且無法受理的,「美國才是擁有全世界最大化學武器兵工廠的人,他們在道德上沒有權利去責怪其他國家」。
 

川普13日晚間發表演說提到,「我下令美軍針對敘利亞相關具有化武的目標發動精準攻擊」,此次目標在於強力反擊製造、擴散、使用化學武器,且這場空襲戰將持續直到敘利亞當局停止使用化武。

位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度瑪鎮(Douma)過去一直由反抗軍掌控,在4月7日疑似遭到化學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喪生。川普政權認定此事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更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畜生」,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都要付出代價。

▼有些居民抗議空襲,也有人慶祝攔截飛彈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半夜遭美軍空襲,敘利亞居民上街抗議,也有人慶祝攔截飛彈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