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出動48艦、76戰機萬名軍官南海閱兵 新入役艦艇占5成

▲▼ 4月12日中國海上閱兵。(圖/CFP)

▲ 遼寧艦航母編隊4月12日齊聚海上,接受習近平檢閱。(圖/CFP,以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12日在南海舉行閱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搭乘052D型長沙導彈驅逐艦,親自檢視包含航母遼寧艦001型在內的48艘船艦、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齊聚於海上,其中有38艘艦艇為2016年才入役的新艦。

習近平在舷號173、中國自製的052D型長沙導彈驅逐艦上檢閱部隊,並在12日上午10時下達檢閱開始命令。

▲▼ 4月12日中國海上閱兵。(圖/CFP)

▲ 中國海上閱兵出動48艘船艦、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場面十分壯觀。

參加海上分列式的有:航空母艦遼寧號(001型)、補給艦呼倫湖號(901型、903A型),以及多艘導彈驅逐艦(052D型、052C型、051C型)、巡防艦(護衛艦054A、056A)、核攻擊潛艦(09III-B型、09III-A型)、兩棲艦艇所組成的海上分列式。按照作戰編組,分別組成戰略打擊、水下攻擊、遠海作戰、航母打擊、兩棲登陸、近海防禦,以及綜合保障等7個作戰群,依序駛向檢閱艦。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所有受檢艦艇按作戰編組分成7個作戰群,陸續經過檢閱艦。

據了解,除了遼寧艦航母編隊外,大批新型潛艇、水面艦艇亦有參與,尤其十八大後編列裝艦艇就占了5成以上。

另外,受檢飛機也分成艦載直升機、反潛巡邏作戰、預警指揮、遠海作戰、對海突擊、遠距支援掩護,及制空作戰等10個空中梯隊。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除了遼寧艦航母編隊,超過5成檢閱艦艇為2016才入役的新艇。

根據陸媒報導,本次海上閱兵討論度最高的一刻,就是新型核動力戰略潛艇09IV-A型、093B型攻擊型核潛艇和039C型AIP潛艇首次同時公開亮相;094A與093B型都採用了優化設計,修改過的指揮台外形成為重要的識別標誌。外界猜測,094A與093B預先採用了095型核潛艇的技術,特別是093B指揮圍殼後發的隆起,可能就是最新型的反應堆,而非先前猜測的垂直發射系統。

還有一艘平時也難見其蹤影的813型電子偵察船853「天王星」號,配備強大的感知與情報分析能力,是中國海軍掌握外軍情況的主要裝備。

▼ 總共有48艘艦艇、76架戰機、上萬名軍官參與海上閱兵。

▲▼ 4月12日中國海上閱兵。(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