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酒駕撞死人裝傻「誰開我的車」 水電工今又超標上路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去年十月新北市石門區發生賓士車撞死女騎士的死亡車禍,肇事駕駛廖姓男子當時還裝傻,倒在後乘客座旁佯裝乘客,還假裝失意喃喃自問:「我怎麼會在這?誰開我的車?」直到警方曉以大義他才鬆口承認酒駕;不料酒駕案件還在法院審理,廖男11日晚間又再度酒駕,讓員警怒斥:「竟然還敢再犯!」

新北市金山分局交通分隊員警11日晚間7時許巡邏,經過金山區中山路段時,見一名機車騎士行車搖搖晃晃的,員警直覺有異,遂尾隨至適當地點後鳴警笛將騎士攔下,員警靠近盤查時發現37歲的廖姓駕駛渾身散發濃厚酒氣,要求他配合實施酒測,廖男起先還謊稱並未飲酒,直到測出酒測值達0.21毫克後,才坦承稍早在工地曾飲用藥酒提神,員警依規定製單告發,並當場移置保管所騎乘之機車。

▼廖姓水電工一度謊稱自己沒有飲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酒駕慣犯半年前才撞死人,今又酒駕上路被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半年前男子酒駕撞死人,竟還跑到車輛後座躺著,佯裝成受傷乘客。(圖/資料照片)

▲男子酒駕撞死人,竟還跑到車輛後座佯裝乘客。(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廖姓水電工去年11月從金山開車到淡水找朋友,不慎在濱海公路31.2公里處十八王公廟前失控,以破百公里時速撞死前方呂姓女騎士,因衝擊力道實在太大,呂女當場被彈飛到賓士車引擎蓋上,身體隨賓士車飛馳約80公尺後才滑落地面,呂女送醫後頭顱變形併開放性骨折、嚴重胸部挫傷及大量出血導致多重器官創傷性損傷死亡。

當時警方趕抵,只見賓士車車頭全毀,身上多處擦、挫傷的廖男上半身躺在右後方車門外,腳則伸入車內放在後座上。見到員警突然喃喃自語:「我怎麼在這,誰開我的車?」直到員警告知,只要調閱監視器就拿揪出真正的駕駛,廖男才坦承犯行,被測得酒測值高迪0.9毫克。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表示,警方會持續於易肇事路段,加強取締酒後駕車等重大違規行為,預防交通事故發生,確保多數合法用路人的安全,警方也呼籲民眾,酒後絕對不要駕車或騎乘機車,讓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男子酒駕撞死人,竟還跑到車輛後座佯裝乘客。(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男子酒駕撞死人,竟還跑到車輛後座佯裝乘客。(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