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梅鐸壟斷 歐盟突檢福斯傳媒集團倫敦分部

▲▼ 川普口中的「假新聞」 傳媒大亨梅鐸有意買下CN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福斯傳媒集團(Fox Networks Group)被歐盟執委會突襲搜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傳媒集團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表示,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調查人員在10日突襲搜查了福斯傳媒集團(Fox Networks Group)位於倫敦的分部,目前福斯傳媒集團正全力配合歐盟的調查。其他涉及運動賽事轉播業務的歐洲公司也被突檢。

歐盟執委會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擔心相關公司可能違反了歐盟反壟斷規定,此規定明確禁止聯合壟斷和限制性商業行為,這次突擊搜查是對反競爭行為調查的第一步,「這並不代表這些公司有反競爭行為,也不能以此預判調查結果。」

▲▼ 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福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福斯傳媒集團是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旗下福斯娛樂集團子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調查的對象是聯合進行價格操縱和濫用市場支配權力的公司。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歐盟調查人員已經調閱了文檔和電腦記錄,而且會在福斯傳媒的倫敦分部繼續搜查至12日。

此次調查正值梅鐸帝國發生巨變之際。21世紀福斯此前已經同意以524億美元(約1兆5299萬新台幣)的價格將大部分娛樂業資產出售給迪士尼(Disney),包括其在滾動電視頻道天空新聞台(Sky News)的39%股份。

▲▼迪士尼。(圖/路透社)

▲ 迪士尼(Disney)將以524億美元(約1兆5299萬新台幣)的價格收購21世紀福斯大部分娛樂業資產。(圖/路透社)

21世紀福斯集團此前出價114億英鎊(約4715億新台幣)收購天空新聞台剩餘的61%股份,這讓英國民眾對梅鐸不斷增強的影響力感到擔憂。

今年初,英國市場與競爭管理局(CMA)暫時裁定,梅鐸的收購計劃不合符公眾利益,且這筆交易讓他更容易影響公眾輿論。在迪士尼將收購21世紀福斯擁有的天空新聞台股份得消息傳出後,英國市場與競爭管理局表示,不再擔憂梅鐸會損害媒體多元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