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高層又走人!國土安全顧問辭職 曾是「颶風救災功臣」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波瑟特(Tom Bossert)請辭。(圖/路透社)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波瑟特(Tom Bossert)請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才上任一年多,但白宮內部人事不斷異動,官方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證實,國土安全顧問波瑟特(Tom Bossert)已經請辭。波瑟特過去頗受川普器重與青睞,外界傳言他適應新到任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要求而請辭離去。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聲明中提及此事表示,「總統非常感謝波瑟特對國家安全以及防衛的貢獻,保護國家免受恐怖份子威脅,加強我們的網路安全,並且處理一連串的天災,川普總統相當感謝,也祝他一切順利。」波瑟特時常出面處理國安問題,這也是川普相當在意的議題,而且在電視上發言持口齒清晰,外貌帥氣,因此受到川普器重。

在波瑟特請辭的前一天,川普的第三任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才剛上任,CNN報導指出,有白宮內部的消息來透露,波瑟特會離開是因為波頓想要打造自己的顧問團隊,但這是很常見的事情,只不過波頓還沒有宣布要雇用任何任擔任新顧問團成員。

在此之前,波瑟特沒有展現出任何要請辭的跡象,上周末還參與了國家安全會議,討論有關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的相關處理,一整天的會議結束後幾小時,就傳出要請辭的消息。去年秋天幾個強勁颶風襲擊美國與波多黎各,災情慘重,波瑟特就被指派負責善後與重建的工作,為他擔任國土安全顧問任內最突出的表現。

另外,在去年5月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肆虐全球,玻色特就曾撰文指出,幕後的黑手就是北韓的駭客。川普從去年1月上任以來,已經有多位白宮高層首長和幕僚離職,包括剛請辭離開的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前兩位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和麥馬斯特(H,.R. McMaster),還有和首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

▼前國務卿提勒森日前辭職,白宮官員齊聚別。(圖/路透社)

▲▼美國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請辭離開白宮,官員們替他送別。(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