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偽證案開庭!氣色好 胡洪九坐輪椅連生日都忘了

▲孫道存、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準備發監執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涉嫌掏空200多億元,2017年遭判刑3年入獄。(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座孫道存,因涉嫌以假財報掏空200多億元,被以偽造文書等罪判刑3年。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除了借提孫道存,也借提坐著輪椅的胡洪九。孫道存氣色看來不錯,但胡洪九的狀況不佳,不僅說話無法清楚表達,也不清楚自己是來作證。全案辯論終結,定6月26日宣判。

孫道存在太電掏空案部分,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判刑3年,胡洪九遭判刑14年6個月定讞。案件審理期間,孫道存因強調不曾參與香港子公司業務,遭胡洪九告發偽證。雖然孫道存強調,審理時,是以當時腦中的印象回答,並未做出偽證,但台北地檢署還是將他以偽證罪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10日上午開庭,孫、胡兩人皆被提訊,但70多歲的胡洪九顯然狀況非常不佳,連朗讀文件都無法,人籍資料例如生日、身分證號碼都說不記得了。合議庭因此提示台北監獄提供的診斷資料,孫道存對此僅表示沒有意見,檢辯雙方也放棄對胡洪九的詰問,法官因此諭令先讓胡洪九還押北監,全案定6月26日宣判。

▲孫道存、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準備發監執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胡洪九精神、身體狀況不佳,法院借提出庭還得坐輪椅。(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另根據媒體報導,孫道存在去年9月入監服刑後半年,申請轉往桃園「八德外役監」,與頂新集團前董座魏應充同舍房。平日在園藝隊當園丁,負責修剪花草樹木。

外役監因管制較柔性、寬鬆,環境清幽舒適,家屬會客部分也給予較多便利,因此是許多受刑人夢寐以求的「好地方」。在外役監中的受刑人,平日可在監所輔導下加入各工作隊工作,包括種植、畜牧、運動等等,較一般監所生活自由度稍高。但要進入外役監相當不容易,除了受刑人本身表現良好外,身心健康、經審核再犯率低者,才能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