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四號丙火箭成功發射 「遙感31號01組衛星」已進入軌道

▲長征四號丙火箭成功發射 「遙感31號01組衛星」已進入軌道。(圖/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

▲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圖/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10日12點25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執行「一箭四星」發射任務,將遙感衛星三十一號01組衛星及微納技術試驗衛星順利送入預定軌道。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71次飛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指出,衛星主要用於開展電磁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試驗等。「遙感衛星三十一號01組衛星」及微納技術試驗衛星都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所屬的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研製,由3顆衛星組成,主要用在開展電磁環境探測及微納衛星技術試驗驗證等。

執行本次發射任務的「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則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八院研製,是一款常溫液體推進劑三級運載火箭。此次發射是長四丙火箭2018年高密度任務中的第二發。長四丙火箭10天前才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圓滿完成2018年首飛,也使得整個試驗隊對本次任務更加充滿信心,長四丙火箭總指揮樊宏湍曾在評審會上興奮表示,「我們有信心連發連捷!」

▲長征四號丙火箭成功發射 「遙感31號01組衛星」已進入軌道。(圖/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