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重型只是「小咖」? 馬斯克曝光SpaceX新火箭模具

 

SpaceX main body tool for the BFR interplanetary spaceship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馬斯克在IG上曝光新火箭模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SpaceX公司2月初時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它也是現役運載火箭中,運載能力最強的火箭。不過近日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IG曝光的一張照片顯示,SpaceX還有一個「更大」的計劃,那就是打造出能讓所有獵鷹系列都顯得十分渺小的BFR(Big Fucking Rocket)火箭。

在PO文中,馬斯克貼出了一截巨大的火箭,旁邊還附上一輛特斯拉 Model 3做為比例尺,並註明這是BFR星際飛船計劃的主體工具(main body tool)。值得注意的是,其實這個工具並非火箭本身,而只是用來製造部分BFR飛船船身的模具。

以這張照片來看,這個的未來大型火箭的大小也可見一斑。資料顯示,BFR總長度106米公尺,運載能力達150公噸(獵鷹重型的2.5倍左右),由一艘飛船和推進器所組成,運載目標為是火星。SpaceX公司層透露,BFR的終極目標便是要取代獵鷹9號、獵鷹重型和龍飛船等。

SpaceX的火星計畫顯示,他們計劃在2022年至少讓兩艘貨運飛船在火星著陸,然後2024年實現兩艘貨運飛船和兩艘載人飛船著陸,送第一批火星移民上岸。馬斯克表示,2022年的太空船降落火星,雖然只有載運物品,但主要任務還是先在火星上「開發水源位置」,同時研發以水作為火箭動力。

另外,它們還會在火星上設備電力裝置、開礦等,做為未來任務支援所需,宛如一場「星際大戰」。他強調,這些火箭同樣主打「重複利用」,除了飛往太空站、火星、或執行月球,一次載客100名,這些都能逐漸完成,只要出了大氣層,也沒所謂的亂流問題,飛行會有一種平滑感。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成功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成功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