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年1億慈善預算總未花完 杜英宗:捐款無限度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就基金會每年編列預算1億元,只捐贈出7~8成未用完的狀況,強調捐款是沒有限度,只要能助人都會盡心盡力執行,歡迎大家給與基金會建議及提案。

第1屆南山醫務社工獎3月27日在台北遠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得主有8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8位醫院社工獲獎,團體獎每家醫院10萬元,個人獎每人1萬元。

主辦單位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當時於頒獎會場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基金會預算使用的狀況,表示會一屆又一屆舉辦社工獎,讓這群默默付出的社工們,獲得社會了解及關注,接受大眾的肯定,也還會繼續發想其他捐贈計劃。

而這次基金會發想舉辦社工獎,只要緣起是基金會這幾年長期推動的醫療關懷計畫,挹注南山人壽的資源救助醫療環中較為弱勢的族群與社區健康照護層面。

南山慈善基金會表示,該基金自2013年成立,截至目前在全台有189家合作醫院,遍及全台各縣巿到離島澎湖金門等偏鄉,總計捐款超過2.6億元,幫助2.1萬人。

協助對象是以經濟困難或突遭變故無力負擔治療費用的民眾,並會協助洽詢合作醫院社工室或社服室尋求醫療協助,社工們會依個案的狀況加以專業評估提供協助。

以2016年執行成果來看,基金會共協助5,492名急需看病卻付不起醫療費用的病患及家庭。

還擴大推動長期醫療關懷義工服務,結合南山、醫院與社區三方資源,與11家醫院合作長期義工服務,到府關懷長者生活,參與院區服務及陪診等,合作63場社區醫療關懷活動,實際行動關懷社區民眾與病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