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萬人海外就業、4萬人出國念書! 高中生留學成趨勢

▲▼留學,留學生,交換生(圖/記者張一中攝)

▲世界各地的學生互相留學,已經是趨勢。(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爆導

學測個人申請開跑,許多父母及學子都在為規劃求學的新階段,根據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於2016年的統計指出,台灣學生的留學簽證人數將近4萬人,而高中生畢業選擇出國念大學比例,也每年都有幾千人的成長;台灣從2005年到2015至海外就業人口甚至成長超過一倍,來到72萬人,國際化已經是趨勢。

 EF國際文教機構(EF Education First)表示,面對台灣國際化人才的流動趨勢,除了學歷的基礎要求外,語言能力更是凸顯專業能力的溝通,會說第二外語的人,在社交圈、工作職場還有文化認知上,都能佔有更多的優勢;去年公布的「EF英語能力指標報告」顯示,單看亞洲區域,台灣只排名第11,英語能力是逐漸下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學生,留學生,留學,國際觀,世界觀,交換生,國際學校。(圖/視覺中國)

▲認識不同的人,更能夠增進不同視野。(圖/視覺中國)

EF台灣區總經理楊愛麟表示,台灣的英語能力比新加坡、南韓、中國大陸、日本等國還低,既然國際化的競爭已經形成,讓孩子在適應力強的年紀出國遊學或留學,不但較能快速融入當地環境,也利於未來的人際交往、語言能力;許多家長及學生也開始考慮以海外留學方式,提早培養孩子的軟實力,面對國際競爭。

海外求學通常分為兩種,一是短期的遊學,透過規劃符合學生的學習天數,至國外語言學校就讀,其中也包含國外生活體驗及教學旅行等等;二則是攻讀學位,以較長期的時間得到海外學歷,可以在當地取得工作資格等方式,家長可以針對不同學齡的孩子,做更適切的選擇。

楊愛麟認為,高中畢業生可以以提早接軌國際為重點,除了國際思維的潛移默化,對於大學後的繼續進修或海外工作,也可提早打造「好的立基點」;對於大學畢業生,可以先以自己想進修的專業為主,再選擇遊留學城市或國家,也可參考自己的偏好選擇資訊發達的大都會、學術氣息氛圍為主的大學城,或文化基底濃厚的特色城市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