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今日頭條/台幣改不改版?楊金龍:促轉決定改就改

▲▼經濟部週五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電價是否上漲,經濟部今天說電價一定會顧及民生,電價採取「以價制量」。(圖/記者馮建棨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電價漲幾%?審議委員會16日召開 經長沈榮津提3要點:尊重決議

電價調漲引起各界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表示,將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16日審議的決定,將會以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及節約用電等3大前提來審議,但漲幅多少,還待委員會的權責來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台幣改不改版? 楊金龍:促轉決定改就改

針對新台幣鈔券、硬幣改版議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鬆口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條例)」已經通過,若促轉條例明確指認新台幣圖案含有威權象徵,做出新台幣要改版的決議,央行是政府機關,會「依法施政」。

《蘋果日報》

恐怖 虐嬰像摔沙包「讓她沒法再當保母」家長怒告

竟有如此狠心的保母!台中市一家托嬰中心蘇姓保母周二僅因一名八月大的女嬰午睡醒來哭鬧不休,竟在二十秒內四度暴打女嬰頭部,還兩度將她舉起,像沙包重摔在地,致女嬰頭部受傷。托嬰中心事後火速將蘇女解僱,女嬰家長堅持對蘇女提告,「讓她以後沒辦法再當保母!」蘇女昨到案供稱因腳痛才情緒失控施虐,訊後被依傷害罪等法辦。

《中國時報》

促轉舞旗 央行接令!新台幣改版 楊金龍鬆口

「轉型正義」扣大帽?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15日首度鬆口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通過,若促轉會明確指認新台幣圖案含有威權象徵,央行將依法行政。意即若擋不住促轉會的「去蔣」壓力,新台幣改版勢在必行,現行200元紙鈔與5元、1元硬幣,首當其衝。

《自由時報》

立院至少6助理遭性騷

近來國際掀起反性騷擾的「#MeToo」浪潮,國內正巧也發生法官性騷擾助理獲輕判的事件,多個民間團體昨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及申訴專線,並爆料立法院內也有性騷擾問題,至少有六人受害;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隨後更自爆,曾被某「公衛大老」邀請單獨去泡溫泉,當時她鼓起勇氣嚇阻對方,現在回想起來,「很開心我鼓起勇氣說出來!」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幣匯率求穩 無「楊金龍防線」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15)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強調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過去沒有「彭淮南防線」,未來也不會有「楊金龍防線」,並贊同立委所說「順勢而為、力求穩定」,就是他未來匯率政策方向。

《工商時報》

核四 正式走入歷史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天表示,核四廠內1,744束核燃料將於6月起,陸續運回美國原廠「異地封存」,台電將積極尋求買主,確定不再運回台灣。這意味著核四至此已宣告終結,正式走入歷史。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人氣新聞】

全身麻醉「數不到10」!他鐵齒撐5秒 醒來復原室傻愣:傳說是真的

有許多大型手術得依靠麻醉才能進行,讓病患能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結束這一場驚魂。就有一名網友人生第一次開刀,緊張到爆廢公社詢問「麻醉是什麼感覺?」,沒想到還真釣出許多網友熱情回覆說,「打完3秒後,你就發現在復原室了」、「什麼10秒,我撐到5秒就睡了,傳說原來是真的」。►►►完整報導請點此

淘氣女友傳「14個注音」!他黑人問號求解 網神解:娶老婆囉

靠注音可以get老婆!網友Hung Lien Tsai表示,他和女友用訊息聊天時,對方突然說出「14個注音符號」,讓他當場傻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他也立即PO網求救。►►►完整報導請點此

「你兒子要回來了」!她被扒光狠揉崩潰 男友爸笑:沒那麼快

台南一名林姓男子趁著兒子出門,強行猥褻對方的女友小美(化名),即使她推開、大叫拒絕,林男還是持續犯行,讓小美崩潰報警求救。台南地院依強制猥褻罪判林男1年2月徒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可易科罰金。►►►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