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亞洲畫家前十名 匹可用火山灰拼貼出憾人「視覺藝術」

藝術家 – 伊亞拜迪歐匹可(Iabadiou Piko)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島南部的「普拉布穆利」(Prabumulih)。2005年於「日惹視覺設計學院」取得藝術攝影學位,其作品融合了攝影的紀錄性與符號寓意,結合印尼的地理素材,將繪畫視為某種內在世界的「視覺日記」。

匹可 曾於柏林與萬隆舉辦個展,並在苗栗與杜拜進行駐村創作。2016 年獲《The Top 10 of Asia》雜誌選為「2017年10大最受矚目亞洲視覺藝術家」,並於2018年1月,於台北路由藝術畫廊(NUNU Fine Art)舉辦「知覺風暴」個展。

▲印尼藝術家 – 伊亞拜迪歐 匹可(Iabadiou Piko)。(圖/邱家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色扭曲 Green Distortion (2017)。(圖/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提供)

被稱為「萬島之國」的印尼,全境有4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就幾佔了半數。躁動的地殼與隨時噴發的火山活動,無形地成為匹可的一大靈感。

除了炭筆、油彩、壓克力、麥克筆外,2013年,匹可首度嘗試將火山灰、瀝青與二氧化硅等媒材,高溫熔於畫作中。透過融解與重塑,火山碎屑與浮石除了讓繪畫的肌理與母國有了情感上的連結,更豐富了匹可作品中華麗而荒誕的幻想。

▲紅色景觀 Landscape In Red (2016)。(圖/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提供)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人文古都再造城市風華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