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AR智慧眼鏡亮相!外型像太陽眼鏡,可告訴你看到什麼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兩天智慧穿戴的新聞非常多,當中 Bose 於 SXSW 2018 期間發表的 BOSE AR 智慧眼鏡,算是特別的,從現場展示的原型機看來,這副眼鏡並非採用像是 Google Glass、或是微軟 HoloLens、intel Vaunt 那樣的解決方案,而是著重透過 Bose 的音效優勢,搭配像是一副墨鏡的眼鏡,為人們提供日常生活的解答。

現場展示的 Bose AR 原型機全機機身採用 3D 列印完成,外型看起來就是墨鏡,但是比intel Vaunt 略微肥大一點,鏡架上有電池、一組定向麥克風跟藍牙模組、動作感應器、GPS,眼鏡鏡片上並沒有疊加任何光學鏡片或者是鏡頭,也並非是在機身上面加上一顆鏡頭、結合 Google Lens 的圖像辨識技術,就...單純就是抗UV材質的墨鏡。

▲BOSE AR(左/上)跟intel Vaunt(右/下)有點相似,但略微肥大一點。(圖左/取自itMYti、圖右/取自The VERGE)

神奇的事情來了,透過這樣的眼鏡上面的動作感應器跟GPS,這副眼鏡可以精準的感應身體移動的位置跟頭部動作,然後搭配手機上的應用程式,所以重點不是「眼鏡看到了什麼」,而是「眼鏡轉向了什麼方位、在哪裡」。

透過這樣聰明的構想,BOSE AR 眼鏡可以清楚地知道使用者在哪裡看到什麼,然後給予相對應地回應。好比說你看到一間餐廳不知道它賣的是什麼、價位如何、評價如何,這副眼鏡都能「解釋」給你聽,下方有幾支影片,提供給讀者們參考:(影片/取自YouTube @Engadget)

嚴格來說,Bose AR 並不是 AR 眼鏡,但卻可算是智慧眼鏡,其應用方向倒是跟 SONY 即將於五月在台灣上市的人工智慧耳機 XPERIA  Ear Duo 非常相似(詳見:SONY人工智慧耳機Xperia Ear Duo正式量產!確認5月登台),不過 Bose 走的是智慧眼鏡的道路,而且目前已經與 ASICS Studio, Strava, TripAdvisor, TuneIn 以及 Yelp 展開合作,鼓勵開發者在 Bose AR 創作平台開發更有創意的內容,並且提出 5000 萬的專利獎金,看起來是有意將 Bose AR 打造出更多適合在消費市場上架的產品,而 Bose AR 的正式機預計將於 2018 年夏天上市,售價還未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