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分居老婆「發現床上有人還臉泛紅」 他誤以為小王狂刺5刀致死

▲殺人命案虐待兇殺死人。(圖/視覺中國)

▲謝男誤會老婆外遇,當場將同鄉的蘇男刺死。(圖/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非法滯留台灣的越南籍謝光明(譯名)與同為越籍的老婆阮女同居新竹,2017年和對方吵架後分居,同年1月14日到女方租屋處時,剛好遇見同鄉的蘇男歸還體重機,誤認蘇與老婆有染,竟然活活將人刺死。新竹地院依殺人罪將他判處30年,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民事部分,法院在判賠611萬。

判決書指出,謝光明去年1月14日晚間9點多到女方住處時,見來還體重機的蘇男在老婆的住處內,一邊看影片一邊和妻子聊天,同日晚間10點31分再次到對方住處時,又看見蘇在床上一臉泛紅,認為對方和老婆有一腿,持折疊刀朝蘇亂砍5刀,導致對方左胸、左腋窩、左上臂、右小腿等處被刺傷不治身亡。

法官認為,被告僅因誤會就持刀行兇,不顧任何人的澄清與勸阻,就朝被害人身上刺5刀,其中2刀深及肺臟、心臟為致命傷,手段相當殘忍,造成被害人家庭破碎,也重破壞社會治安的安定性,不過審酌被告犯後自首,並於偵審期間均能坦承殺人犯行,因此依殺人罪將他判處30年,並應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另外,據《自由時報》報導,在民事部分,蘇男兒子求償203萬元、蘇妻請求179萬、蘇父239萬、蘇母281萬,合計902萬元。新竹地院民事庭經計算後,最終判賠611萬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