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本交流協會潑紅漆!台船水柱攻擊…統促黨:死日本人出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遭潑紅漆,統促黨李承龍還在現場演說。(圖/記者柳名耕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遭潑紅漆,統促黨李承龍還在現場演說。(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不滿台灣漁船日前在台日重疊海域,遭到日本取締驅趕,霸先黨部主委陳清峰7日率眾從彰化縣北上,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石碑招牌潑紅漆,怒喊:「死日本人出來!我要為台灣人出一口氣!」旁邊還有疑似他的朋友幫忙開直播,隨即遭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逮捕裁罰。

陳清峰因不滿台灣漁船遭到驅離,北上至台北市慶城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石碑上潑潑紅漆,於門口大喊「死日本人出來」,約在12時50分左右被警方逮捕,隨後於松山分局接受問訊。

黨員李承龍前往松山分局聲援時表示,台獨份子228紀念日都能到先總統蔣中正墓園潑漆,之後大搖大擺離去,然而陳清峰卻被逮捕,到現在都還沒出來,「法律是不是有不同標準?」

李承龍表示,當日本船艦越界,用水柱驅趕台灣海釣船,卻看見台灣的官員不斷在日本宣傳農產品,才會讓陳清峰獨自北上潑漆!

針對潑漆案件,日台交協表示,對於被潑漆一事感到相當遺憾,已聯繫台灣相關單位,希望能儘速查明真相,暫不提出毀損告訴,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第1款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