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測早一百年 美太平洋夸加林環礁軍事要地將淹沒海水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一項新研究,位在中太平洋的夸加林環礁(Kwajalein),作為美國關鍵的飛彈試射地點,上頭有數十億美元的昂貴設備,卻可能在不到20年的時間被海水徹底淹沒。

夸加林環礁是馬紹爾群島上由一個古老火山噴發所造成,之後島嶼被海水侵蝕,由珊瑚礁取代了,整個環礁約有100個小珊瑚島組成的。先前認定夸加林環礁可能在21世紀末才有可能消失。

▲▼我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平均海拔只有2公尺。由於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使馬紹爾人民很可能成為第一批氣候災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紹爾群島平均海拔只有2公尺。由於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近日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地質學家考特.史都拉茲(Curt Storlazzi)說:「我們現在發現可能2150年都不保,而且這種惡化的改變不是線性的,而是過了某個臨界點之後,就會急遽加速。」

可能在2035年,島的淡水資源就會完全消失,到時候植被不存,土壤流失,海水逐漸破壞島上昂貴的設備、建築物和道路。目前保守估計,只要海平面上升1公尺(3英尺)就足以淹沒美國軍方在這的數百個軍事基地。此外,設有雷達衛星追蹤站一旦夸加林環礁消失,也會使許多美國衛星失去效果,也將產生嚴重影響。

然而,美國川普總統一直不認為氣候變化的影響有那麼糟,輕視氣候科學,反世界潮流推動石化等高溫室氣體工業,還曾於去年28日晚上在推特發文表示,「在東岸,這可能是史上最冷的跨年夜。也許我們可以利用全球暖化,就是那個我們的國家,而不是其他國家,曾經付出數兆美元來阻止的全球暖化。穿多一點吧!」使得美國政府部門普遍受到外界研究人員的批評。

政策之下,許多美國官方有關海平面上升的新聞稿中,都刪除了有關全球氣候變化的警告。如今,全球暖化將對美國軍事要地造成極大的破壞性影響,地質學家考特史都拉茲呼籲美國政府不該再對自己說謊,「海面上升的影響是全球性的,當然包括夸加林環礁這種重要軍事設施,而且全球還有數千個類似的環礁島與數十個群島國家。」

這項新研究卻因與川普總統關於氣候變化的主張相矛盾,僅由美國地質調查局悄然發布,沒有分發官方新聞稿。目前川普政府也暫未對此做出相關回應。

▼ 馬紹爾群島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連「死人」都備受影響。馬紹爾海岸線不斷往後退,墓碑遭到嚴重侵蝕,未來很可能沒入海中。(圖/CFP)

▲▼馬紹爾群島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連「死人」都備受影響。馬紹爾海岸線不斷往後退,墓碑遭到嚴重侵蝕,未來很可能沒入海中。(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