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畫購入首艘軍用油輪 強化「西南防禦」與東海巡邏!

日本海上自衛隊高波號護衛艦DD-110。(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高波號護衛艦(DD-110)。(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近期傳出,為了在東海海域應對存在感日漸增強中國海軍,打算採購首艘軍用油輪,以強化在日本西南海域巡邏船的補給。消息人士表示,這艘郵輪預計要能夠運送30萬桶燃料與最多20名船員,並可以直接從日本本土海上自衛隊基地向沖繩運送燃料。

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船隻前往九州的基地進行加油過於耗時,所以自衛隊多半會選擇在沖繩進行補給,只是沖繩白沙灘港基地目前的燃料補給完全依賴商用油輪,從下單到完成補給通常需要兩個月。

報導指出,另外一個剛拜訪完沖繩的消息人士也提供了類似的說法。他指出,目前沖繩白沙灘港的活動已經增加了3到4倍,不過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擴大儲存設施。

消息人士強調,這項計畫預計會耗資數百億日元,其中具體的採購事項會編列至日本政府2019年至2023年度「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此外,報導還提到,關於採購油輪一事,防衛省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最後指出,目前東海的緊張情勢可以說是正在日益加劇,除了中國不斷在當地強化軍事部署之外,中日釣魚台領土的爭議也繼續發酵。中國太平洋學會副秘書長、浙江海洋大學教授郁志榮曾指出,近年來,隨著中國的崛起​​和日本對華戰略心態的持續加強,強化「西南防禦」日益成為日本軍事安全政策的實質支柱之一。

▼油輪。(圖/路透社)

▲油輪示意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