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取代綠幕 Google讓創作者用手機創作更簡單

▲AI取代綠幕 YouTube讓創作者用手機創作更簡單(圖/翻攝 Google)
▲藉由 AI 輔助,創作者在手機上就能完成去背換背景的效果。(圖/翻攝 Googl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藉由手機剪輯影片已經越來越容易,除了各種 App 提供功能外,人工智慧也迅速簡化以往繁雜的拍攝工作。Google 釋出一項最新的技術,藉由 AI 迅速幫影片中的人物進行去背、更換背景,用法就如同 IG 的濾鏡一樣簡單,YouTube 將能搶先使用這項功能,未來創作者可以輕鬆使用手機製作簡單的影片。

一般拍攝影片,若要讓人物與背景分離,需要透過繁雜的去背手續,或者是進入擁有綠幕的攝影棚拍攝,再將背景後至上去,但 Google 藉由機器學習以及神經網路影片切割技術來加快程序。先是讓 AI 熟悉人臉的圖像,以利系統可以迅速捕捉人體的輪廓,再藉由三原色光模式(RGB)的方式將圖片分層重疊處理,讓 AI 計算出圖像的前景與背景,進而分割畫面。

▲如同使用 IG 濾淨,可以自行挑選不同背景。(圖/翻攝 Gogole)

目前這項技術仍在測試階段,只開放給少數的創作者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技術並不是運用在整個 YouTube 的拍攝 App,而是專門提供給 YouTube 的限時動態(Stories)使用,未來才會逐漸引入其他 Google 服務中,不久之後,或許我們就能看到許多 YouTuber 開始大量把玩這項新功能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