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一次世界大戰德國10萬元馬克 男遭判賠4030萬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判決林姓男子得返還詐騙的2015張德國舊馬克。(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有古幣收藏家日前欲出售2500張,面額10萬元,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發行的舊馬克,台北市一林姓男子得知,佯稱願以2萬元新台幣收購,卻要求收藏家把馬克放在店裡「有人會來拿」,再約到附近一家賣場等候收款。但收藏家遲遲不見人前來付款,馬克又遭人取走,提告詐欺。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林姓男子需賠償4030萬元。

根據判決,林姓男子在2015年得知收藏家欲出售2500張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發行面額10萬元馬克舊鈔,便與收藏家聯繫,約定以2萬元收購,並約在台北市一家商店面交。

但到了約定時間10月27日,林姓男子以要領錢為藉口,要求收藏家將馬克放在店內,表示會有人前來拿取,又要求收藏家到萬華區一家大賣場等人前來付款。只是左等右等,收藏家都等不到人,覺得不對勁,返回商店要拿回馬克,卻發現早被人取走。

林姓男子強調,自己只是中間人,因為要參選立委,替選民服務聯繫收藏家,並未取走馬克,付款者也不是他。但法官認為,詐欺罪部分,林姓男子已被判9個月有期徒刑定讞,因此民事判決林姓男子得返還2015張馬克或是給付等值台幣40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