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差扔不到25公尺? 美軍取消新兵手榴彈投擲測試

▲▼手榴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軍方表示,許多新兵都無法將手榴彈扔擲到25公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16日表示,軍方將不再要求新兵能夠將手榴彈扔擲到25公尺(新兵訓練及格標準),因為許多新兵都無法達成這項標準,若要訓練合格還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間接影響其他科目的訓練。批評人士克雷頓(John Clayton)表示,軍隊對手榴彈測試的要求已經很低,「會取消的原因只是因為這一代太過軟弱和懶惰,並認為他們應該合理得到這一切」。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從明年夏季開始,美軍新兵投擲手榴彈至25公尺的標準將從基本訓練中刪除,因為許多被強制留下輔導的新兵都要花太多時間訓練才能合格,軍事訓練中心主任弗羅斯特(Malcolm Frost)少校表示,要讓新兵投擲合格需要花費太多太多的時間了,比其他科目訓練時間高出3到4倍,「我坦白講,大多新兵扔擲手榴彈到20公尺的能力都沒有。

他也說,「把這項合格要求取消並不代表他們就不會進行手榴彈或陸地導航訓練,他們仍要學習手榴彈的所有技術,以及如何使用。」克雷頓在臉書上表示,年輕一代的男女性待在室內的時間都太長,造成他們太過軟弱、懶惰且身體素質下降,「另外軍方試圖擴大招募女兵,也會使得軍隊不確定性增加,因為女性沒有足夠的力量投擲手榴彈,也就無法讓整個軍隊完成部署」。

報導指出,2017年底,美陸軍共有47.6萬現役軍人,美方表示需要大約55萬陸軍才能完成各類戰鬥使命,在這種情況下,美軍逐步放開徵兵標準,一些原本不能入伍的人,比如吸食大麻、體能不佳、學習不好和有輕微犯罪記錄的人今後都可以入伍從軍了。

一位在海軍陸戰隊服役10年的後備役女性西摩(Maggie Seymour)表示,雖然許多網友批評新兵素質太差,甚至質疑這項改變是為了女兵所做的決定,「但我不認為投擲手榴彈是一項特別陽剛的技巧,這個新變化和性別無關。」目前美國軍隊已有20多萬名現役女性入伍,女性占軍隊總數的15%以上。

▲▼手榴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