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也不休息 陸4艘海警船又駛入釣魚台海域!

▲大年初一也不休息 陸4艘海警船又駛入釣魚台海域!。(圖/日本海上保安本部)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公布的海警船照片。(圖/日本海上保安本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15日報導4艘大陸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毗鄰區海域, 16日大年初一,日媒再次指出,又有4艘大陸海警船在下午3點進入釣魚台毗鄰區海域,日本海上保安總部隨後派出船艦警告,並展開監視。

根據日本NHK新聞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透露,大陸海警船海警2101、海警2307、海警2502、海警31240於16日下午3點進入釣魚島黃尾嶼外側毗鄰區海域。海上保安總部還指出,在對方的海警船靠近後,海上保安總部也隨後派出船艦警告,並尾隨持續監試,直到4艘海警船都離開為止。

大陸國家海洋局在13日時就曾證實,海警2307、海警2502、海警31240艦船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此後的14日、15日、16日,日媒都報導大陸海警船進入了釣魚台海域,算起來短短一周內,就已發生了4次,日本海上保安總部表示,之後將繼續警告大陸海警船不要靠近,並保持觀察。

對於釣魚台問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政府的公務船在有關海域巡航執法正當合法,「中國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今後將繼續開展有關巡航執法活動。」

▼釣魚台海域。(圖/CFP)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