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佛州槍擊!英勇足球教練「肉身護學生」 不幸中彈喪命

▲▼ 佛州槍擊案 足球教練為學生擋子彈殉職。(圖/翻攝自推特/@MSDEagles)

▲足球教練菲斯為學生擋子彈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推特/@MSDEagle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在情人節14日下午發生校園槍擊案,共造成17個人死亡,其中有14名學生和3名成人。校內的一位美式足球教練也不幸中彈,當時他為了擋在學生們前面,擋下了子彈,最後不幸身亡,留下了一個女兒和妻子。目前槍手被以17條預謀殺人罪起訴,正等待出庭審理。

19歲的槍手克魯茲(Nikolaus Cruz)在14日下午闖進母校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掃射。該校的美式足球隊發言人指出,助理教練菲斯(Aaron Feis)為了保護3個女學生不被打中,擋在孩子們前面,自己卻被子彈擊中,之後菲斯被送往醫院,但手術後仍然傷重不治,另一名女學生則表示,在逃生的時候看到受傷的菲斯教練倒在地上。

▲▼佛州校園槍擊,校方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校園槍擊,校方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校方為死者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7歲的學生哈伯(Colton Haab)是菲斯訓練的球員之一,他提到,當天早上還在走廊上跟教練聊些平常的瑣事,誰知道下午就發生這樣的噩耗。他在受訪時表示,他相信菲斯去了更美好的地方,慶幸教練沒有經歷太多的痛苦,但是之後整個學校和球隊都不一樣了,「這就是教練,非常無私,永遠先處理別人的需求,是個很認真工作的好人」。

菲斯在1999年畢業於這所高中,之後就在學校擔任美式足球的助理教練和保全,同時還榮譽校友,留下了一個女兒和妻子。該校美式足球隊的推特也發文紀念這位教練,「對我們的足球大家庭來說,這是個巨大的悲傷,他無私地保護學生,如英雄般的死去,會永存於記憶中」。

處理這起槍擊案的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瑟瑞(Scott Israel)在案發後的記者會上,確認了菲斯教練的死訊,他提到,自己的兒子也曾受過菲斯的指導,他們一起玩過美式足球,「社區內的孩子們都很喜歡他,他是我認識過最棒的人之一,相信到時候他的葬禮一定會有很多孩子出席」。

▲▼  佛州槍擊,槍手,克魯兹,Nikolas Cruz。(圖/路透社)

▲槍手克魯茲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目前槍手克魯茲被以17條預謀殺人罪起訴,還在等待出庭審理,14日下午,他闖入學校內,拉下火災警報器,接著朝著逃生的人群開槍,他曾經被這所學校開除,許多同學都說他是個麻煩人物。在15日晚間,校內舉辦了追思晚會,現場擺了17個天使裝飾,其中一名死者艾莉莎(Alyssa Alhadeff)只有14歲,她的母親在追思會上表示,希望克魯茲被判死刑。

▲▼ 佛州校園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州校園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