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喧嘩連9年排第一 日本人「電車內最討厭的行為」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電車在尖峰時刻總會出現擁擠的人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日本玩不可不知的電車規矩!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多半都想以最舒適的狀態到達目的地,但你知道哪些行為會讓人覺得困擾呢?據日本民營鐵道協會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2017年「電車內令人最討厭的行為」排名中,最讓人反感的是「大聲聊天、吵鬧」,且已連續9年蟬聯第一名,擋在車門附近不移動(妨礙上下車的人,不往車廂裡面走等)也令人超級不爽!

此問卷調查列出令人討厭的17種行為,共有2419位參與對象。依日本民營鐵道協會表示,問卷調查主要的目的,是想讓民眾都能舒適地搭乘電車,並學會不造成他人的困擾,以及顧慮別人的感受。

 ▲日本電車沒有規定禁止飲食,在電車內可以吃東西。(圖/「日本生活記事」授權提供)

▲日本電車沒有規定禁止飲食,在電車內可以吃東西。(圖/「日本生活記事」授權提供)

調查結果出爐,讓許多網友紛紛認同,「日本人真的很討厭大家在車廂說話」、「每次不管什麼時間搭總是會有一群大學生圍成一圈擋在門口(而且明明有位置),此行為榮登我最厭惡第一名」、「在日本看過幾次上班族強行上車,而且有些人感覺已經習以為常了。」

日本電車沒有規定禁止飲食,在電車內可以吃東西,車站內或新幹線上也會販售便當。帶上車的話盡量選擇麵包、飯團等,沒有太重口味也可以快速吃完的食物。如果只是一般通勤,在擁擠的尖峰時刻也會避免拿東西出來吃。

2017年電車內令人最討厭的行為排名,順序如下:

第一名、大聲聊天、吵鬧
第二名、坐在座位上的方式
第三名、拿行李的方式與放行李的方式
第四名、邊走邊用手機
第五名、上下車沒注意禮儀
第六名、耳機的聲音影響到他人
第七名、手機鈴聲與講手機
第八名、亂丟垃圾、飲料空瓶
第九名、抽煙
第九名、喝醉搭車
第十一名、在車廂內化妝
第十二名、在車廂內席地而坐第十三名、在擁擠的車廂內飲食
第十四名、在擁擠的車廂內看書報雜誌等
第十五名、其他
第十六名、使用3C產品的聲音(例如遊戲機、電腦等)
第十七名、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