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手繪神圖」3hrs找迷你杜賓 暖警救路中穿山甲、受傷小鷹

▲▼靠主人這張3點「手繪神圖」 員警3小時內找回迷你杜賓「黑皮」(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下同)

▲員警3小時內找回「黑皮」。(圖/資料照/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的勤務不只有追捕壞人、酒駕臨檢、幫忙找遺失物,有時候為民服務的對象還有無辜的小動物們,屏東佳冬鄉一名陳姓飼主日前心愛的迷你杜賓犬黑皮(Happy)失蹤了,急著向員警求助,枋寮分局石光派出所警員李尚勳靠著他親手繪製的圖像,順利找到黑皮,讓主人開心的抱著懷裡,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

警察的勤務辛苦,工作的項目也繁多,其中也常幫忙協助救援無辜走失的寵物,或是受傷倒臥邊的小動物等,因為生命都是無價!像是屏東這名陳姓飼主當時急著向石光派出所求助,外出時把黑色迷你杜賓犬黑皮獨自留在家中,回家就發現狗狗不見了,著急四處尋找,也在臉書及LINE發布尋狗啟示,更願意出6000元答謝懸賞,但真的都找不到。

陳姓飼主只好到派出所求助,並出示一張手繪的圖片,畫出黑皮的三個特徵,包括臉旁的小白毛、一個乳頭前一個萎縮,以及生殖器前有兩個小黑痣,積極在轄區尋找,在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轄內產業道路上發現黑皮,經陳姓主人確認,就是黑皮,開心的將狗狗抱在懷裡,非常感謝員警幫忙。網友則笑著說,「不是飼主畫太好,根本是員警太強啊!」「警察就是厲害找到了,太佩服了!」

▼員警和民眾合作協助救護受傷小鷹。(圖/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

▲▼警民合作協助救護受傷小鷹。(圖/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

而花蓮縣警局玉里派出所警員傅建凱日前值班時,也遇到民眾撿到一隻受傷的小老鷹,不知如何處置,想說能不能請警方幫忙,他發現小老鷹飛不太起來,受傷位置疑似是翅膀,初步照顧之後,再請鎮公所農業課相關人員到場協助,送往動物防疫所。

另外台東大武分局的轄區廣闊,常常會有許多保育類野生動物出現,新化派出所警員陳千代及陳文明日前巡邏時,在東70線發現一團球狀物,本以為是石頭,不過走進一看,是可愛的穿山甲睡在路中間,因擔心會不慎被車輛輾過,因此將牠帶回派出所安置,隔天在連絡鄉公所人員,將穿山甲帶回去山區野放。

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也提醒民眾,若發現動物、保育類動物或不知名蛇類等,可直接聯繫相關權責單位或動物防疫所做後續照顧並釐清是否為保育類動物,有效做進一步的判斷與處理。

▼台東大武東70線發現穿山甲。(圖/資料照/記者謝孟儒翻攝)

台東大武東70線發現穿山甲。(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