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農工路費錯轉陌生人微信! 工頭求返還「秒被拉黑單」

▲▼張姓工頭錯將農工們1萬元的返鄉路費透過微信轉到陌生人的帳戶中,要求對方返還還被拉進黑名單。(圖/翻攝《華商網》)

▲張姓工頭錯將農工們1萬元的返鄉路費透過微信轉到陌生人的帳戶中,要求對方返還還被拉進黑名單。(圖/翻攝《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追討萬元慘被列黑名單!陝西西安一名張姓工頭,日前不慎錯將一筆1萬元人民幣(約4.5萬新台幣)的工人路費轉到陌生男子的微信帳戶中,事後張男發現後立即傳訊要求將該筆款項退回,不料對方收了突然飛來的意外之財後,竟完全不理會張男追討,還將其列入黑名單中,拒不回應。中國律師指出,根據國家法律,若對方刻意拒絕返還款項,即構成侵佔罪,很有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44歲的張姓工頭,是西安一處工地的鋼筋師傅,自2017年9月開始,即帶著20多名農工在工地內工作,但日前因天氣與其他因素,工地暫時停了工,老闆便先行將工人們的回家路費轉給工頭張男進行分發,而工資則等日後再行結算。

張男說,每個工人在停工後都趕著返鄉,依照規定,每人皆可領取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的路費;元旦前,張男開始發放路費,照著通訊錄資料加了其中一名四川工友王芳的微信帳號,並透過微信帳戶轉帳1萬元給王芳,請他發放給同住四川的另外10名工友,「我當時就想著,這錢先給一個人轉去,他們再自己去分,當下先轉了1萬後,發現還漏了1千,但我也不急著轉,先打電話給他(王芳),確認收到了沒,沒想到他卻說沒有收到!」

當時張男與王芳就在工地裡,2人立即見面並核對微信帳號,查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不料這一核對之下,張男才發現,自己加的微信帳號根本就不是王芳的,而是一位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當下急得立刻傳訊追討該筆款項,並向對方簡單說明狀況,央求道「這是工人們辛苦工作後要返鄉的路費,希望你能退還!」不料對方看了訊息後完全沒有搭理,收下了1萬元後逕自將張男的微信帳號列入黑名單,完全不予回應。

張男著急地表示,這位陌生人的微信帳號是在2個多月前加的,當時確實是透過王芳的手機號碼加入,「我們互加微信好友,就是為了發錢方便,加了以後也一直沒聊過天,連招呼都沒打過一個!」怎料時隔2個月,微信中原本應該是王芳的帳號,竟換成了一位叫作「趙喜」的陌生人。

針對這起個案,陝西律師賈永進認為,由於該筆萬元款項是由張男主動轉帳,因此目前工安機關無法立案調查;建議張男可以先連繫微信客服,要求對方提供收款人真實身分,再行聯繫要求返還,倘若對方不從,即可提告侵佔罪嫌,追究刑事責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微信支付因方便性高,因此在中國相當盛行,但其中也暗藏危機 。(圖/CFP)

▲▼手機、微信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