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犬追浣熊被中空樹幹卡住 風乾30年變狗狗木乃伊!

▲被困死在橡樹樹幹內、呈現「眼神死」的塞德奇。(圖/翻攝自南方森林世界網站)

被困死在橡樹樹幹內、呈現「眼神死」的塞得奇。(圖/翻攝自南方森林世界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一座以森林為主題博物館內,最受歡迎的展品並非什麼貴重館藏, 而是一具卡死在橡樹樹幹內、模樣駭人的獵犬木乃伊。從牠失焦、絕望的眼神可以想像當年牠被困住時、慘遭活活餓死的心情多麼的恐懼。

這具木乃伊的本尊是一頭2002年時在命名活動中被取名叫「塞得奇」(Stuckie)的獵犬。據了解,1980年有伐木工人在伐木時,發現一顆橡樹中卡著已變成乾屍的「塞得奇」。他大感震驚,於是把它送到博物館。

博物館的專家推測,「塞得奇」當年可能是攀上逾8.5公尺高的橡樹追捕浣熊時,不小心被卡在中空的樹幹內。樹幹內的空氣帶走牠遺體發出的異味,而且樹幹內極為乾燥,產生的丹寧酸亦有助風乾牠的遺體,因此蟲蟲並未以牠為食。長期下來就變成今天的樣子。

「塞得奇」目前被陳列在「南方森林世界」(Southern Forest World)博物館一處展區內,每天吸引到大批遊人到訪。目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