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力挺!川普白宮接見8名脫北者 外界憂:金正恩要生氣了

▲▼川普白宮接見8名脫北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白宮接見8名脫北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底發表任內首次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SOTU),會中以「每個人的靈魂都崇尚自由」大打溫情牌,不但邀請失去雙腿的「脫北者」吉晟浩(Ji Seong-ho)參與,還在白宮的橢圓辦公室(Oval Office)親自接見8名脫北者,高調表達支持之意。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2日於白宮橢圓辦公室接見8名脫北者,其中2人住在美國,6人住在南韓,分別為一名通曉北韓政權的國外銀行家、一名前政治犯以及遭截肢者吉晟浩。特別的是,吉晟浩剛參加完上月30日晚間的川普國情咨文演說,在會中高舉拐杖,象徵重獲自由,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 川普國情咨文打溫情牌,邀請脫北者吉晟浩(Ji Seong-ho)參加。(圖/路透)

▲ 吉晟浩高舉拐杖,接受眾人掌聲長達42秒。(圖/路透,下同)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接見脫北者當天,有一些脫北者擔心自身安全,不願被記者拍攝,還有脫北者擔心會被大陸遣返。川普也特地向記者解釋,「他們被嚇壞了」。聽完脫北者們的故事後,川普忍不住直呼「令人難以置信,但又如此鼓舞人心」。

川普曾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到吉晟浩悲慘的脫北過程,在他10幾歲時,仍身處北韓東北部,生活挨餓受凍,某次尋找用來交換食物的煤炭時,因過度飢餓、昏倒在火車軌道上,慘遭列車輾過,事後更在「沒有麻醉」情況下,接受4個多小時的手術,最後失去左手和左腳,終生只能倚賴枴杖行走。

▲▼ 川普國情咨文打溫情牌,邀請脫北者吉晟浩(Ji Seong-ho)參加。(圖/路透)

自此之後,吉晟浩一心只想離開北韓,在脫北的過程當中,走過中國、泰國、寮國、台灣,最後抵達南韓;不過,他的父親被北韓當局逮捕、凌虐致死。川普認為,吉晟浩的人生經歷證實「每個人的靈魂都崇尚自由」,雖然有了新的雙腿,仍將拐杖留在身邊,提醒一路以來的艱辛。

川普早先曾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為即將登場的平昌奧運表示支持,同時也認為兩韓因冬季奧運進行對話,「是一件好事」,也許奧運結束後會有好消息傳來。此外,川普與文在寅兩人均認為,改善北韓人權一事至關重要,未來會針對此事加強合作。但川普高調支持脫北者,外界也憂心恐觸怒北韓敏感神經,但目前北韓方面尚未回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