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歡喜過新年 花蓮消防局宣導爆竹煙火安全事項

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婦女宣導隊,日前至轄區金紙店及百貨等可能販賣爆竹煙火場所宣導,期許能藉此機會宣導正確爆竹煙火相關觀念,以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婦女宣導隊,日前至轄區金紙店及百貨等可能販賣爆竹煙火場所宣導,期許能藉此機會宣導正確爆竹煙火相關觀念,以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年關將至,在春節假期中,施放爆竹慶祝也是祈福的習俗;然而,其具有危險性卻也是不容否認的事實。花蓮縣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一定要購買合格的產品、慎選施放的場所,否則,再多的懊悔也將無法挽回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因應爆竹煙火非法製造、儲存、販賣及曾有許多因燃放鞭炮發生灼傷甚至失火事故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婦女宣導隊日前至轄區金紙店及百貨等可能販賣爆竹煙火場所宣導,期許能藉此機會宣導正確爆竹煙火相關觀念,以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此次爆竹煙火宣導重點如下:
一、場所存放之爆竹煙火是否為貼有認可標示之合法產品。
二、是否有儲存達管制量之一般爆竹煙火。
三、施放爆竹煙火是否經申請許可等項目。
四、選擇空曠地點燃放。
五、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於兒童施放一般爆竹煙火時,應行陪同。

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婦女宣導隊,日前至轄區金紙店及百貨等可能販賣爆竹煙火場所宣導,期許能藉此機會宣導正確爆竹煙火相關觀念,以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燃放鞭炮的目的只是為了增加熱鬧的年節氣氛,卻忽略了會產生公共危險、製造噪音、空氣污染、引起火災及燃放後產生的氣體吸入人體等的危害;為維護在過年這段期間的公共安全與安寧,如民眾確實有需要燃放爆竹以討吉利的需求時,建議以「播放鞭炮CD」(可上內政部消防署網站下載)或使用「電子鞭炮」代替傳統爆竹,除了可以維護安全及安寧之外,也可維護環境的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