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客家自強會送春聯、年菜 關懷家扶中心弱勢家庭

▲▼2018客家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8客家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客家自強會發放寒冬物資和發財金給家扶中心弱勢家庭。(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農曆春節到來,台北市客家自強會今天(3日)與台北市政府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基金會等,一同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2018新春揮毫」活動,內容包含新春揮毫、客聲傳唱、創意斗方體驗、親子剪紙、米食兌換、打卡送五福紙等;其中,台北市客家自強會還與家扶中心合辦寒冬送款公益活動,發放年菜、保暖物品和發財金給50個低收入戶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成立29年的台北市客家自強會,目前約有400名會員,除了固定每年一次的會員大會外,平時也有豐富的客家團體活動及課程,包含書法班、樟新班、吳興班、中山班、讀書會、八音班、萬隆班、水源班等,每個禮拜都各有兩次的免費課程,來傳授客家文化、音樂、舞蹈等;另有夏令營來串聯不同鄉鎮的客家文化。

▲▼2018客家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8客家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而今天活動就是由台北市客家自強會8個班來共襄盛舉,例如書法班的曾安福老師,一早就帶領11位書法老師到現場揮毫,提供免費的對聯給民眾索取;另現場還請來金曲獎歌手羅思容老師與客家國寶大師徐木珍老師同台演出;以及客家八音、國樂、客家歌謠等演出,營造出濃濃的過年氣氛,更讓家扶中心的一百多位民眾感受到滿滿溫暖。

台北市客家自強會理事長黃秋鳳表示,由書法班所提供的免費寫春聯活動,已經連續做了10年之久,希望分享福氣給每個民眾;而寒冬送暖活動也是因應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所以台北市客家自強會就認養了家扶中心50個弱勢家庭,發放佛跳牆年菜及馬靴、圍巾、加持過的發財金、糖果、春聯等,希望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2018客家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客家自強會理事長黃秋鳳(左)與書法班曾安福老師。

不管是不是客家人,其實只要是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台北市客家自強會都願意去關懷。黃秋鳳說,自從她接任理事長後,就認為身為一個客家人或台北市民,即應該要回饋社會,持續推動社福活動。因此,台北市客家自強會除了推動課程外,為發揚客家文化還找來許多年輕新生代加入,以提升協會內部的活力,不僅能放手玩更多的創意,甚至可進一步回饋社會。

不論是捐血活動(65歲以下限定),還是關懷弱勢團體、探訪老人;還是像是今天所舉辦的大型社福活動等,都是希望創造社會的幸福與和諧。黃秋鳳表示,發揚客家文化不能閉門造車,應該以更開放的心態,讓大眾認識客家文化,開拓族群融合,尤其年輕新生代的加入,更是傳承文化的重要關鍵,所以現在台北市客家自強會已成為台北市80多個客家協會當中,平均年齡最輕的單位。而往後也都會積極推動社福活動,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民眾。

▼這天民眾只要準備發票就可免費兌換一碗客家美食牛汶水。

▲▼2018客家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