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積極改善新北市民用水?葉元之要鄭文燦用功一點

▲鄭文燦表示,農田水利會將於109年10月改制,未來水權將統一,並將非灌區納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日前召開中常會,會中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針對「穩定產業供水策略」專案報告,新北市成為箭靶,桃園市長鄭文燦更直言,「新北市民吃不到好水,新北市府要承擔相當大的責任」;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於臉書回嗆,鄭文燦應該要用功一點,不要當市長三年多了還沒有進入狀況。

民進黨中常會邀請龔明鑫「穩定產業供水策略」專案報告,面對攸關改善新北市民飲用水供應的板新二期計畫,鄭文燦表示,與自己相比,朱立倫並沒有那麼積極,「新北市民吃不到好水,新北市府要承擔相當大的責任」。

葉元之說,鄭文燦所指的是「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此計畫主辦機關為經濟部水利署,執行機關為台水公司及北水處,新北市政府全力協辦。在板新二期第一階段部分,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所屬的很多土地,包括清水公園等,積極協助中央河川公地申請、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徵收市價查估以及辦理廢棄土清運代履行費用求償作業,使得板二計畫一期工程在105年12月順利完工。後來本工程在106年4月辦理完工典禮,林全院長還特別謝謝新北市政府的努力。

葉元之指出,鄭文燦所指的是抽水加壓站土地的取得,目前預訂的土地是私人的,台水公司只要在104年6月啟動一般徵收,在半年到一年就可取得。新北市府積極辦理都市計畫相關程序爭取用地,更協助台水召開與地主的研商會議,不過台水遲遲不啟動徵收程序,導致用地一直無法取得。

葉元之表示,由於這塊土地上有土方,必須進行廢棄土清運,為了讓土地能盡快啟用,新北市政府在104年10月就先行代辦清運廢棄土工程之發包作業,但是到了105年7月,台水公司的清運經費仍沒到位、土地也沒取得,所以無法進場代辦廢棄土代清運工程。

葉元之說,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台水進行板新二期第二階段工程,但卻被有心人士誣指不夠積極,成為政治口水的一部分,質疑現今台商回不來、桃園市發生爆炸、中南部空氣品質惡劣,不知鄭文燦的政治口水,是不是想要在選舉前以攻擊為防守,轉移大家對民進黨政府執政不佳的注意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