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腳3分鐘=健走20分鐘 !跟「轉筆」一樣可舒緩社交壓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抖腳真的不好嗎?粉專「三個字SunGuts」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抖腳」到底好不好,若是拋開刻板印象,其實抖腳3分鐘,能達到健走「20分鐘」的效果,嚴格來說可以算是一種運動。

三個字SunGuts在影片中表示,「抖腳」在大多數人可感官裡是較為負面的,但其實抖腳是「腳踝plantar flexion」,這個動作就是墊腳尖,讓小腿反覆收縮,嚴格說起來也算是一種運動,對於長期需要久坐的人,若是有抖腳的習慣,可以降低動脈粥狀硬化的風險,進而降低死亡率。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抖腳可以促進下肢循環,軟化血管壁。日本研究也指出,3分鐘的連續抖腳,相當於健走「20分鐘」的效果。那為什麼很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要斗腳,根據心理學看來,「抖腳」就跟「轉筆」一樣,可以舒緩自己社交壓力、緊張及焦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個字SunGuts也表示,在醫學上,有一種症狀稱作「不寧腿症候群」,這類型的患者因為生病,而不得不抖腳了,他們的雙腿會有「不適感」,必須透過抖腳、動腳來舒緩,這會造成生活中的困擾;雖然抖腳不會生病,反而有益身體,但是也不要太常抖腳,因為這算是「社會中約定俗成的習慣」,也可能會造成人家對你的第一印象很糟。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就像泳裝只適合游泳時穿,把抖腳當健身也該看場合。」、「我終於有理由抖腳了」、「 不是不能抖,是要看場合」、「唸護理時,在書中還有看到,抖腳能幫助淋巴液回留,抖腳真的是有益身體健康的行為」、「我媽都二話不說,一巴掌下來……」。

▼抖腳確實能讓一些人舒緩心理上的壓力。(圖/ETtoday)

抖腳真的不好嗎?粉專「三個字SunGuts」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抖腳」到底好不好,若是拋開刻板印象,其實抖腳3分鐘,能達到健走「20分鐘」的效果,嚴格來說可以算是一種運動。(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