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方兩會陸續登場 多地下調2018年GDP增長目標

▲上海兩會登場市長應勇做施政報告。(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兩會23日登場。(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近日陸續召開省級兩會,其中以如何制定2018年的經濟發展目標最令人關注。截至1月24日,已經有12個省份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披露2018年GDP預期增長會比2017年或持平。其中天津的下調幅度較大,從2017年的8%,下調至2018年的5%,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內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肅、西藏等十余省區市已召開省級地方兩會。安徽從8.5%左右下調至8%以上,湖北從8%左右下調至7.5%,甘肅從7.5%下調至6%左右,內蒙古從7.5%左右下調至6.5%左右,西藏從11%以上下調至10%左右。

一些省份下調增長目標,也有省份的GDP增長目標與去年持平,當中包括北京、上海、江西、湖南等。此外,部分地方在設定GDP目標的措辭上有細微調整。比如,新疆GDP目標由2017年的「7%以上」改為2018年的「7%左右」,河南由2017年的「7.5%以上」改為「7.5%左右」。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總經濟師徐洪才表示,多地下調GDP增長目標,體現出淡化GDP,更關注增長質量和效益的導向。在「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單一的經濟增長指標的重要性正在下降,地方政府不必過於在意GDP。政府要把更多精力著眼於結構調整和深化改革,特別是推進惠及長遠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大陸多地下調2018年GDP目標。(圖/翻攝自中新網)

▲▼十余省份召開地方兩會,多地下調2018年GDP目標。(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