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巴國核導彈!印度擬購俄國S-400飛彈系統 2年首批交貨

俄羅斯紀念72周年「勝利日」閱兵彩排,S-400飛彈,S-400。(圖/路透社)

▲S-400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將以3900億盧比(約台幣1788億元)的價格,向俄羅斯購買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印度國防部指出,印方目前已和俄羅斯進入最後談判階段,預計於2018至2019的財政年度完成這筆交易。

據報導,此次簽約涉及總共5套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包括整體包括相關的戰鬥管理系統、雷達以及能夠適應各種地形的飛彈發射車,而在簽約後的4年半的時間內需要全部完成交付。印度國防部還表示,希望能在合約簽訂後的2年內,取得第一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

巴基斯坦擁有伊朗製造的納斯爾(Nasr)短程核導彈,對印度造成很大的威脅。印國防部表示,期望引進S-400導彈系統後,能夠用來攔截導彈,並利用飛彈發射車移動在各大城市,以機動保護區域安全,並「中和」巴基斯坦的核彈威脅。

S-400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該系統採用新型的40N6遠程飛彈時,射程可達400公里,為當今地空飛彈射程之最。(圖/路透社)

▲S-400防空導彈系統採用新型的40N6遠程飛彈時,射程可達400公里,為當今地空飛彈射程之最。

中國2014年才與俄羅斯簽訂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相關協議,並於近日已將一個控制站、一個雷達站、燃料和供給設備、備用零件、各種工具等相關裝備運往大陸。

專家指出,中國原先擁有的S-300系統,射程僅覆蓋台灣島嶼部分空域,或者說是北部空域,如今S-400將使射程覆蓋全島空域,這對台灣空軍構成很大的挑戰;而台灣可以採取的措施包括干擾S-400的雷達,不過不清楚是否能成功,台海兩岸的電子戰如何進行,難以想像。

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防空導彈系統,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戰機等多種類型目標,最遠射程超過400公里,適合在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目前使用的國家包含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中國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