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繼續飛M503航線 佛州眾議員為台灣發聲!

▲▼前眾院外委會主席、現任眾議院議員蘿絲蕾婷娜(Ileana Ros-Lehtinen)。(圖/臉書/Ileana Ros-Lehtinen)

▲蘿絲蕾婷娜是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圖/臉書/Ileana Ros-Lehtin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伊凡斯(Nigel Evans)之後,近日又有一外國議員就M503等航路的爭議為台灣發聲。前眾院外委會主席、現任眾議院議員蘿絲蕾婷娜(Ileana Ros-Lehtinen)表示,「我們必須用強烈的態度對北京與國際民航組織提出抗議,明確的強調這些單方面的挑釁危及到了區域的穩定。」

蘿絲蕾婷娜近日在Twitter上PO文指出,中方這次在未與台北(台灣當局)商討的情況下,啟動這種圍繞台灣的航線可以說是既危害了飛行安全,也危害到兩岸的現狀。

至於兼任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伊凡斯下議員的說法。他12日與另一位共同主席史蒂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不僅罔顧飛航安全,也破壞兩岸現狀,已經違反2015年兩岸達成M503等航路延後啟用的共識;此舉意圖改變台海現狀,有可能顯現台海兩岸軍事危機的風險,進而對東亞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造成威脅。

該聲明提到,基於飛航安全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與國際社會有著緊密關聯,台英國會小組支持維持台海現狀,中國大陸應立即停止使用M503等航路,且盡快依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相關規定,來對啟用如M503等航路需與臨接飛航情報區協調,立刻與台灣溝通。

台英國會小組表示,他們多年來對於提升台英合作關係不遺餘力,也致力支持台灣務實參與國際組織;民航安全事關英國及全球的共同利益,不應作為政治籌碼,台灣身為航空業大國,更不該被排除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形成全球民航網路的安全漏洞。

中國大陸4日「開通」M503北上航路及W121、122、123三條航路引起我方不滿,要求停用並且約詢使用航路的業者。對此,民航局宣布,針對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統計資料指出,恐怕有5萬人次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