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酒駕懲罰全球最嚴」登微博熱搜 陸網友吐槽:交10萬即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藝人陳喬恩4日傳出酒駕消息,不僅引起台灣民眾關注,大陸網友也同樣關心,使「陳喬恩酒駕」等相關關鍵字迅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名。不過在微博熱搜榜單之中,竟然出現了交通部長賀陳旦於去年10月的「台灣酒駕懲罰全球最嚴」,當時這句話引起台灣網友不滿,現在則成為大陸網友討論的焦點之一。

由於陳喬恩在2009年將演藝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在酒駕消息出來沒多久,便立刻登上微博熱門搜尋。許多大陸網友們的微博文章中寫著「此前有報導稱台灣酒駕懲罰號稱『全球最嚴』,幾乎達到『沾酒別上路,上路必被罰』的標準」,也因此「台灣酒駕懲罰全球最嚴」跟著登上熱門搜尋。

▲▼藝人陳喬恩酒駕事件,使大陸微博出現「台灣酒駕懲罰全球最嚴」關鍵字。(圖/翻攝自微博熱搜榜)

▲藝人陳喬恩酒駕事件,使大陸微博出現「台灣酒駕懲罰全球最嚴」關鍵字。(圖/翻攝自微博熱搜榜)

關於大陸網友文章中的「台灣酒駕懲罰全球最嚴」,疑似出自於交通部長賀陳旦於去年10月初的業務報告。當時賀陳旦針對酒駕表示,不論是取締件數還是懲罰程度,台灣取締酒駕的作法已是全球最嚴,但公權力仍然有極限,不能僅依靠法律,必須要醫療協助及民間自律,對於酒駕仍以「零容忍」當目標。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許多大陸網友對此表示,「交10萬台幣就可以了,嚴個屁」、「我台灣老師告訴我大陸最嚴格」、「台灣酒駕不嚴啊,有什麼誤會」、「號稱最嚴,其實一般交點錢就出來了。前兩天台灣有個酒駕的人把一名台灣士兵撞死了,然後交了的20萬台幣(約4萬人名幣)就出來了」、「有全球最嚴嗎?酒駕根本零容忍 還可罰錢簡直可笑」、「新加坡呢?!」、「最嚴嗎?我怎麼聽說,台灣醉駕撞死人才判三個月的」、「台灣嚴個p啊!大陸都比它嚴。保加利亞酒駕兩次死刑」。

▼中國網友流傳新加坡和台灣對酒駕的處罰標準。(圖/翻攝自餘崇正_TerryYu微博)

▲▼中國網友流傳新加坡和台灣對酒駕的處罰標準。(圖/翻攝自餘崇正_TerryYu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