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些「小事」打911! 加拿大公布今年最瞎理由

講電話,吵架,爭執,手機,說話(圖/達志/示意圖)

▲加拿大有民眾因為「指甲油顏色不好看,店家不願意更換」而打911緊急電話求助。(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規模最大的911緊急求救電話接線中心E-Comm,每年接到的緊急求救電話多達136萬通,但許多人濫用這項服務,甚至因為「指甲油顏色不好看,店家不願意更換」而打電話求助。E-Comm公布2017年民眾亂打911求救電話「最瞎理由」前10名,內容令人啼笑皆非。

E-Comm的接線人員鄧肯(Christie Duncan)表示,自己接過不只一次有關「指甲油」的來電。她說,花時間應付這種電話,讓接線人員無法幫助身陷危險的人。E-Comm接線中心主任羅伯森(Jody Robertson)表示,「當某人濫打求救電話時,可能有另一個情況緊急的人想報警求救,卻打不進來,這是我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亂打911的「最瞎理由」1到10名分別為:

1. 指甲油顏色不好看,美甲店又不願意更換。
2. 車子在加油站突然不動。
3. 餐廳食物太難吃,餐廳又不願意退錢。
4. 房客搬走時沒有歸還鑰匙。
5. 自己的車位被別人停走了。
6. 發現海灘邊的公共廁所上鎖了,想要詢問這樣是否合理。
7. 加油站不收硬幣付款。
8. 詢問浣熊到底算不算是危險動物。
9. 詢問清晨6點洗衣服算不算違法。
10. 秋季時間調整過後,詢問現在幾點。

▼ 花時間應付這種電話,讓接線人員無法幫助身陷危險的人。(圖/路透社)

▲▼救護車,急救,醫護人員,血管,病患,醫院,受傷,示意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