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減稅搶外資 陸推遞延納稅鼓勵投資

▲▼商務部為了促進外資在中國境內投資頒布通知。(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商務部為了促進外資在中國境內投資頒布通知。(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財政部28日宣布,為了鼓勵外資持續擴大在中國境內投資,針對境外投資者從中國境內居民企業分配的利潤,直接投資於中方鼓勵類投資項目的,可實行遞延納稅政策,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

根據中國財政部和商務部等4部委的聯合宣布,從2017年1月1日起,境外投資者從中國境內居民企業分配的利潤,若是直接轉投資於鼓勵類投資項目,凡符合規定條件的,實行遞延納稅政策,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

根據中國財政部官網政策解讀,境外投資者如果要享受這一新政策,必須先滿足以下4個條件:一必須是直接投資形式,包括境外投資者以分得利潤進行的增資、新建、股權收購等權益性投資行為;再來則是包括境外投資者以分得利潤進行的增資、新建、股權收購等權益性投資行為;三則包括境外投資者以分得利潤進行的增資、新建、股權收購等權益性投資行為,最後一點是包括境外投資者以分得利潤進行的增資、新建、股權收購等權益性投資行為。

美國在12月22日正式簽署稅改法案,預計將吸引大量企業在美設廠。外界擔心企業在美國將享有不公平的稅務優勢,造成全球貿易大翻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企業投資決策不會只因為稅收政策而感變,應該考慮綜合因素,但是中國未來也將進行進一步改革,減少市場准入限制。外界猜測,中國為了與美國競爭,未來將出現更大一波經濟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