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北京地鐵計畫2018年全線可刷手機乘車

▲▼北京地鐵刷手機進站            。(圖/CFP)

▲北京地鐵刷手機進站 。(圖/CFP)

《北京》北京地鐵計劃2018年全部線路可刷手機乘坐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計劃於2018年一季度北京地鐵全路網將實現手機刷二維碼進出站,以縮短或消除乘客排隊買票時間,提升乘客出行效率,改善出行體驗。事實上目前北京地鐵已有部分路段支持二維碼乘車,範圍為機場線4站,尚未全部推廣。(中新網)

《上海》2018春運火車票企業團購啟動辦理地為上海站

鐵路上海站表示,為方便務工人員訂購2018年春運期間往返車票,鐵路部門於22日啟動務工人員團體訂票,今年訂票分企業團體和自組散團兩個階段,辦理地點為上海站,自組散團訂票本月30日開始。今年務工人員團體訂票受理的乘車日期涵蓋2018年春運40天,即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東方網)

《武漢》武漢擬發放房票 憑房票購房房票可等額抵付購房款

《武漢市房票(人才住房劵)使用管理辦法(試行)》公開徵求意見。根據該徵求意見稿,非武漢市戶籍個人憑房票可在武漢市範圍內購買首套住房,使用房票可等額抵付購房款,房地產開發商不得拒絕使用房票。(湖北日報)

《廣東》廣東將打造大規模深水海上風電基地

中國廣核集團與廣東省揭陽市政府就開發粵東海域30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簽署一攬子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廣核新能源將主導開發建設揭陽海域的兩個粵東近海深水場址300萬千瓦深水海上風電資源,合作內容還包括採用深水海上風電技術開發深水場址,共建工程基地及研發中心等。(新華網)

廣東要打造中國最大的深水海上風電基地,此圖為浙江首個海上風電基地 。(圖/CFP)

▲▼浙江首個海上風電基地             。(圖/CFP)

《四川》全球觸控產業巨頭在川有大動作 投資110億元佈局四川

業成科技唯一的全球研發中心在成都高新區揭牌;當天下午,業成科技與成都高新區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將投資人民幣110億元,升格成都基地為業成大中華區總部,並在川實施再造一個業成計劃。根據協議,上述投資將用於業成大中華區總部、新廠建設等,預計2021年業成科技在川年營收將超過人民幣270億元,實現在目前基礎上翻倍。(四川日報)

《南京》南京海上絲綢之路文物修繕工程明年完成

海上絲綢之路保護和申遺工作是貫徹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的重大文化工程。2016年3月,國家文物局確定南京為海上絲綢之路聯合申遺城市。21日,市政府辦公廳公佈了《海上絲綢之路南京史蹟保護和申遺工作實施方案》,確保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文物修繕和保護展示工程,為海上絲綢之路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打下堅實基礎。(新華網)

河南》洛陽到中亞貨運班列正式運行

從中國一拖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由洛陽至中亞地區的集裝箱貨運班列正式運行,所載貨物包括建材、機械設備產品等,發往哈薩克、烏茲別克。中原腹地又增添了一條出口的新通道。(新華網)

《青海》電力天路投運六年累計向西藏供電超過44億千瓦時

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電力天路自2011年底竣工投運以來已累計向西藏輸送電能44.45億千瓦時,青海電網累計接納藏中電網外送電量17.37億千瓦時。被譽為電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電力聯網工程東起青海西寧,西至西藏拉薩,全長2530千米,工程平均海拔4500米,途經三江源、可可西里以及羌塘等自然保護區。(中新網)

▼電力天路電纜上的維修員 。(圖/CFP)

▲▼青海電力天路上的維修員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