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希望別再為街友辦桌... 刈包吉父子不合互毆還持刀濺血

街友有牙宴 4天辦千桌

▲每年的辦桌盛景。(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萬華人稱「刈包吉」的善心老闆廖榮吉每逢過年就會為街友設宴,至今已經舉辦32年,但現已高齡78歲的他身體大不如前,現在想退休,希望找到接班人傳承義舉,不料他的兒子為了讓他休息,主動向媒體告知今年不辦,20日傍晚兩人為此發生衝突後,因此遭到兒子出拳毆打,氣得他拿菜刀回擊,過程中兩人都掛彩,雖然都不提告,但警方了解後也依照職權通報家暴中心。

廖榮吉是名刈包師父,每年都會封街請遊民吃飯,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席開600桌,花費400萬元,菜色相當豐富,總是讓很多遊民相當期待,感受年夜飯氛圍,但他去年才因脊椎老化動手術,體力大不如前,現在想退休了,想找辦街友宴的接班人,希望有緣人能來接班。

▼廖榮吉賣刈包的攤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廖榮吉賣刈包的攤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廖榮吉提到,往年都是靠外界捐款及自己出錢,能夠打平就不錯,但去年自己還倒貼200萬元,坦言辦寒士宴就是需要錢,因此開出接班條件要有一定財力,還有相當有耐心才行,街友搶食難免,不能為此生氣。

雖然廖榮吉善舉廣受好評,但他也年事已高,加上近年身體不適,他的兒子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便闡述父親辛勞,也呼籲外界不要再捐錢,「做愛心不是我們專利」,想讓父親好好休息,但此舉卻成為爭執的導火線,因為廖榮吉已經買了大量食材做準備,兒子不但放話不辦,還禁止他貼紅紙尋人,20日晚間發生爭吵後,他便拿刀劃傷兒子,兩人手指都留下1公分刀傷。

警方當晚獲報前往現場,發現兩人還持續爭吵,但已沒有看見刀子,在情勢緩和下來後,父子都不願提告,員警也只照職權通報家暴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